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互联网企业荣获2017中国智造年度大奖
文: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2-05 9514

  日前,中国智造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揭晓了2017中国智造年度大奖“金长城”系列奖项,我校肖庆、曾强两位校友创办的企业——世强元件电商位列其中,荣获2017中国智造年度大奖—“金长城”奖年度优秀智能硬件服务平台。此次获奖企业包括格力电器、上海振华重工、广汽集团、苏宁云商、康得新复合材料、海航科技、上汽大通等。

  “中国智造·金长城”获奖企业不仅代表了“中国智造”最高水平,更代表中国制造业智慧坚强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包括老板电器、华为荣耀、忠旺集团、京东方科技、美的、中海阳能源、华夏幸福等一批优秀企业都曾获此殊荣。

奖杯照片.jpg

  肖庆,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1981年进入我校电子工程系电子工程专业攻读本科,1988年完成电子工程系信号电路与系统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曾强,世强公司副总裁,于1988年在我校自动化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肖庆于1988年放弃国营企业的稳定工作开始白手起家,于1993年创立世强,此后经历第二次创业,世强成为中国最好的电子元件分销企业,2015年又选择第三次创业,开创了互联网化的智能硬件创新服务,创办世强元件电商平台。二十多年间,肖庆、曾强两位校友从传统行业走入互联网,不断超越自我,历经了三次创业,而这三次创业无一不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智能硬件创新。

  世强的服务对象包括华为、中兴、汇川、雷柏、大疆、TCL、长虹、康佳等知名企业,中国的第一支光学鼠标、第一支光纤通讯设备,都是由世强制造的。大到中国的工业电子、通信电子、智能物联、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测试测量等领域,小到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都与世强有着密切关系。

  2016年1月,以智能硬件创新服务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世强元件电商上线。世强元件电商为硬件创新企业和研发人员提供研发服务,帮助企业大幅度缩短研发时间,提升研发能力,项目覆盖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机器人、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新物流、智能家居等领域。

  肖庆表示,作为一个传统企业的老兵、互联网的新兵,能够在第三次创业中获得中国智造的大奖,是对世强这个集体的极大肯定。这份肯定也将激励着企业更好地从“知、选、研、用”四阶段入手,帮助各行各业的用户快速获取研发资源和能力,降低创新研发成本。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