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西方文化交流成果川剧《欲海狂潮》走进成电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2-03 7254

  1989年初,著名剧作家徐棻将美国“戏剧之父”尤金·奥尼尔的著名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改编成川剧《欲海狂潮》,5月,由成都市川剧院(如今的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下同)首演于成都。《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曾先后对此做过热情的评论与介绍。这是中国戏曲界第一次演绎美国戏剧作品,此后该演出历年来集国内戏剧界众多奖项于一身,是一出具有高度艺术性和思想性,对当今社会有警示作用的优秀作品。如果你想洞悉“欲望”这个意念在川剧中怎样化身为一个角色,那请不要错过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成果——中国戏曲之川剧《欲海狂潮》。

  活动主题:2017成都社区艺术周——川剧专场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5日(周二)19:30

  演出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主办单位: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承办单位:成都市戏剧家协会

  协办单位: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剧情简介:

  贪婪成性的白老头把儿子们当长工,积攒下不少财产,但父子形同寇仇。当他又娶来年轻貌美的妻子时,畸形的夫妻关系和畸形的父子关系,便难免祸起萧墙了。

  在这里,您可以看见:一家人好比骨肉,但骨肉间也会相害相残;财富可以给人幸福与欢乐,但也会制造仇恨与灾难;爱情能使生活充满阳光与希望,但也会导致野蛮和疯狂。当多情而任性的少妇、孤独而怨愤的青年、强悍而凶狠的老头聚在一起,怎免得欲海生波、潮落潮涨……

  《欲海狂潮》演出及获奖情况:

  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2008年4月,《欲海狂潮》再经加工,进京献演于保利剧院及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10年7月,《欲海狂潮》走出国门,赴日本东京参加第17届中日韩BeSeTo戏剧节演出;2013年9月,《欲海狂潮》受邀赴京参加庆祝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梅花奖演出月活动;2014年5月,受土耳其国家歌剧院邀请,参加第5届安塔利亚国际戏剧节演出。2014年10月、11月,川剧《欲海狂潮》在美国华盛顿、纽约、斯克兰顿、亚特兰大、北亚特兰大等城市巡演5场,受到美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至今,《欲海狂湖》已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剧目奖”和文华剧作、导演、表演3个单项奖,中国戏曲学会奖,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二期)年度资助项目,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川剧节暨四川省第十二届振兴川剧调演艺术大奖,四川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成都市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

640.webp (2).jpg

640.webp (4).jpg

  演出人员表:

  蒲 兰:陈巧茹 领衔主演

  白三郎:王 超 饰

  白老头:蔡少波 饰

  欲 望:叶长敏 饰

  茄子花:马 丽 饰

  男村民:陈作全、龙 毅 饰

  女村民:江 霞、陈 娟 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