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2017“花旗杯”全国金融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文:李贞昊 图:李贞昊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11-28 8457

  11月24日至25日,2017“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信软学院和经管学院同学组成的Hector团队与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强校的精英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两个阶段激烈的决赛比拼,在决赛中获得第10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队伍首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并获奖。电子科技大学因初赛和决赛阶段参赛总体队伍的优异表现,获得“最佳学校组织奖”(全国共5所)。

876fda6a57ad9aa727482f7a8c1fa835.jpg

  “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由花旗银行举办,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13届,在中国政府,教育界及产业界多年来的共同关注与见证下,该项比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金融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大赛评委由微软、甲骨文、卫士通、花旗金融、浦发银行、海尔金控等著名国内外金融与信息领域的公司高管与资深工程师组成。大赛迄今已有累计超过13800多名学生和1500多名老师报名参赛。

  “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要求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做出有价值的创新,参赛团队中既要有擅长计算机相关技术的同学,也要有懂金融管理知识的同学。今年6月,在团委校创新创业中心的支持下,信息学院与经管学院联合组织了200多名同学共计18支队伍参赛,2017“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于今年6月开赛,在信软学院李贞昊老师、生命学院张会雄老的共同组织与指导下,Hector团队经过初赛严格的筛选,从报名参赛的19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进入全国20强并获奖。

f4ff6ad4bac40321b283a7f6935b8a89.jpg

同学们在答辩展示中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我校学子自信地把项目成果逐一展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项目负责人张厚予说:“本次比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团队的重要性。这个团队不仅仅是一起开发项目的同学们,还是指导老师多方位的指导和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十分感激团队里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推动我们踏上总决赛的舞台。”

3a47611f71114e3db45ef71f178b943e.jpg

获奖代表同学与信软学院领导老师、花旗中国CTO合影

  据介绍,本届获奖参赛队Hector由信软学院张厚予、彭欢、彭旭、杨正凯、刘健智、陈志凯以及经管学院的王奕泽组成,此外团队还吸引了西南财经大学的杨若琳、王聪同学加入,团队由生命学院张会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信软学院李贞昊老师负责组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