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电磁理论中的类比方法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1-22 4529

  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越来校,与我校师生共论电磁理论中的类比方法等相关问题。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电磁理论中的类比方法

  二、主讲人:清华大学博导 李越

  三、时 间:2017年11月24日(周五)16: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电子工程学院 陈涌频 副教授

  六、交流内容:

  在电磁理论的研究中,类比是一种重要的创新方法,通过两个领域相关技术的类比研究,将A领域的成熟技术应用于B领域,可以在B领域产生新的概念、理论与技术。结合报告人的研究方向与成果,本报告简单介绍三种类比创新的例子:电子电路与纳米光学电路的类比;材料色散特性与结构色散特性的类比;宏观掺杂技术与微观掺杂技术的类比。

  七、主讲人简介:

  李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线、电路与电磁材料的相关研究,已发表SCI检索论文80余篇,发表刊物包括Science、Science Advances、IEEE TAP等期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曾获2017年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URSI-GASS)Issac Koga Gold Medal,2016年亚太无线电科学大会(AP-RASC)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国际电磁理论研讨会(EMTS)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URSI-GASS)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1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等;指导学生获得2017年亚太天线与电波传播会议(APCAP)最佳学生论文奖、2017年全国天线年会最佳论文奖、2017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2016年国际天线电波传播与电磁技术研讨会(ISAPE)最佳论文奖,2016年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CMMT)最佳学生论文奖等。李越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光学学会会员、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会员,同时担任天线领域期刊IEEE TAP和IEEE AWPL的副主编。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