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举行
文:周东怡 图:周东怡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11-22 5393

  11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代表与会,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展开主题研讨和经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开幕式。

DSC_5694_副本.jpg

  申小蓉致开幕辞,欢迎各院校的参会代表齐聚成电,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国际化成效。她说,学校与格拉斯哥大学合作办学的格拉斯哥学院历经五年的探索和发展,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各兄弟院校参会代表以会议为平台充分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先进经验和举措,共同推动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3_副本.jpg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田博之、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陆远、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吴明龙先后作主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及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田博之提出“三三四”模式,概括了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在党政工作、心理咨询、就业辅导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陆远以“情感教育”为主线,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了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两季三节”的学生特色活动,介绍了对于学生“大气、感恩、凝聚、超越”意识的培养;吴明龙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为例,强调了国际交流对学生的重要性,并提出学生短期交流、社团活动及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需要持续关注的问题。

  我校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作“合作办学促发展,同频共振创一流”的主题报告。她从“如何让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落地生根”“如何开展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思政工作”“如何培养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三个方面,结合格拉斯哥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学院首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DSC_4456_副本.jpg

  在下午举行的分组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分为三组进行了交流。各位代表先后对本院校的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语言能力提升、学业适应、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国际化氛围营造、中外双方融合、校园文化建设等合作办学过程中关于学生工作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会场小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持续深入。

  闭幕式上,西南大学西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玲玲、广西民族大学中英学院副院长李振艺、广西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章成代表各自小组作总结发言,并分享了各自在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学生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感谢与会代表的分享交流,表示中外合作办学依然还很年轻,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大家相互分享经验,共同努力推动。他诚邀各参会代表明年再聚蓉城。

DSC_5773_副本.jpg

DSC_5818_副本.jpg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对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心理辅导站等进行走访了解,并参观了格拉斯哥学院实验室等办学硬件设施。

  本次研讨会由格拉斯哥学院主办,得到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支持和指导。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