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出访埃塞俄比亚和加纳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1-22 8811

  11月11-20日,校务委员会主任王志强率领学校代表团赴埃塞俄比亚和加纳访问,拓展学校与两国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合作并出席2017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第十二届)暨首届西非论坛。代表团还与在埃塞俄比亚和加纳工作的校友会面。

交换校旗.jpg

王志强与阿瓦萨大学副校长Tesfaye Abebe交换校旗

  在埃塞俄比亚阿瓦萨大学,代表团与该校副校长Tesfaye Abebe举行会谈。王志强表示,两校从2013年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已累计为阿瓦萨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通信工程、电子工程和经济管理等领域先后培养了近十名优秀教师和学生。自去年开始,两校开启了在研究领域,特别是西非研究领域的合作。学校欢迎阿瓦萨大学通过埃塞俄比亚国家奖学金计划继续选送优秀师生来校学习,也希望两校以西非研究中心为依托,开展在政府治理、公共管理以及西非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他还向阿瓦萨大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

  Tesfaye Abebe说,阿瓦萨大学很高兴能与电子科大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感谢电子科大为阿瓦萨大学培养了优秀的师生,他们回国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阿瓦萨大学将大力支持并推进与电子科大在西非研究领域的合作,也将选送更多的优秀师资来电子科大进行培养。

2.jpg

代表团与阿瓦萨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学院举行专题研讨会

  会谈后,代表团与阿瓦萨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学院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就两校下一步的联合研究计划、研究课题以及研究人员互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埃塞科技部长交流.JPG

代表团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部长Getahun Mekuria会面交流

  13日,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科技部,与科技部部长Getahun Mekuria会面交流,并与科技部副部长Shumete Gizaw、司长Simenew Keskes Melaku举行会谈。在与Getahun Mekuria部长会面时,王志强说,学校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的合作,为埃塞俄比亚培养更多的优秀留学生。Getahun Mekuria说,电子科大是埃塞俄比亚科技部首批选定的唯一中国合作高校,埃塞俄比亚正通过国家奖学金计划向全球著名高校选派培养本国发展急需的人才。电子科大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十分乐意深化双边合作,并计划在年内带团访问电子科大。

与埃塞科技部会谈.jpg

学校代表团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副部长会谈

  在与Shumete Gizaw副部长会谈时,王志强表示,埃塞俄比亚是我校开始大力发展国际教育后首批成规模选送学生的国家,学校与埃塞俄比亚多所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埃塞俄比亚科技部设立国家奖学金项目,从现有大学生中挑选了100名优秀本科生送到我校培养,这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学校愿意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加大合作力度,为埃塞俄比亚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

Shumete Gizaw感谢电子科大为埃塞俄比亚培养了高质量的人才。他说,通过几年的合作,埃塞俄比亚对电子科大的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认可,学成回国的学生在国家各领域快速成长,为埃塞俄比亚的科技进步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将在2018年度加大选送力度,将更多优秀学生送到电子科大培养。双方还就落实奖学金项目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就2018年送培计划交换了意见。

签署协议.jpg

 学校与埃塞科技部签署留学生培养协议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奖学金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埃塞俄比亚将在2017年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优秀学生选送的数量和层次,每年向我校批量选送本科、硕士和博士留学生,留学生的所有费用均由埃塞俄比亚政府支付。

与校友座谈.jpg

王志强与校友代表Solomon Soka座谈

  访问埃塞俄比亚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已毕业的校友代表。王志强鼓励校友在工作岗位上为埃塞俄比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多宣传学校,多宣传中国,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埃塞的知名度和促进中埃合作贡献力量。校友代表Solomon Soka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让他们能在回国后站在更高起点,实现事业的快速发展,校友们将尽可能地促进学校与埃塞俄比亚乃至非洲的交流合作。

  在访问加纳期间,代表团先后出席了2017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第十二届)和首届西非论坛。

12th ICPA.jpg

1st CWAS.jpg

2017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第十二届)和首届西非论坛

  会上,王志强代表学校感谢会议承办方加纳大学和加纳海岸角大学为会议召开所作的大量努力,欢迎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埃塞俄比亚、加纳、尼日利亚等多国的专家学者。他表示,电子科大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包括非洲高校在内的世界各国高校、学术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公共管理和西非研究的发展。

与校友会面.jpg

与唐宏校友会面

  在加纳期间,学校代表团还与我校85级管理学院唐宏校友会面。唐宏已在加纳创业20余年,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兼任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加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强说,以唐宏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成电校友在世界各地事业良好发展的同时,也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对学校国际知名度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校友们多关注、多支持学校的发展,常回校看看。他还向唐宏介绍了学校发展特别是“世界一流高校”建设的情况。唐宏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表示非常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好资源和平台,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