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机器人技术——接近零人工干预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22 4671

  主 题:机器人技术——接近零人工干预

  主讲人:Dr. Rob Buckingham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主任、英国环境挑战远程应用新中心RACE负责人)

  时 间:2017年11月24日(周五)10:30-11: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

  主要内容:

  英国政府意识到机器人对于为环境挑战提供安全、可靠、可重复利用的解决方案的重要性。这一讲座将谈论到高级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力,包括深度学习、与日益商品化的机器人硬件结合,以解决包括检查和远程维护干预在内的常见问题。讲座中将探讨两项案例:1、无人驾驶作为机器人的先锋应用,有潜力成为突破性技术;2、融合为大规模基础负荷供电提供了巨大的潜力。研究表明,对未来聚变反应堆的人工维护是不可信的。这导致设备和任务都对远程维护起到关键作用。RACE的研究有着更广泛的跨部门影响,包括空间探索、水下挖掘,以及所有RACE提出的“RACE to ZERO”科技路线图中所涵盖的内容。

  主讲人简介:

Rob.jpg 

  Rob是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主任,英国环境挑战远程应用创新中心(RACE)负责人,英国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战略的主要作者。在加入UKAEA之前,Rob与人合伙创立了OC机器人公司(OC Robotics),主要开发商业化蛇形机器人。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格拉斯哥学院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11月22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