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论坛:导波、高温超导、电磁热成像等领域学术报告
文: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1-22 4934

  一、时 间:2017年11月24日(周五)9:30

  二、地 点: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主楼C2-401会议室

  三、主题及主讲人

  (一)主 题:导波研究的耦合有限元算法

     主讲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研究员 段文波

  (二)主 题:高温超导磁通泵的原理、方法和应用

     主讲人:英国剑桥大学助理研究员 耿建昭

  (三)主 题:电磁热成像无损检测系统研究

     主讲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高斌

  四、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 邹见效 教授

  五、主讲人介绍:

  段文波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研究员、项目负责人

  2010年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06年开始致力于声学数值模拟、声学结构设计和应用方向的研究,尤其是在导波传递和散射、声场流固耦合、管道内部声场重构、导波无损探伤和消声器设计等方面取得了相当丰硕的科研成果。近五年内发表(含已被接收待发表)文章20余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已在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JASA)、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Ultrasonics、Finite Elements in Analysis and Design等SCI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9篇,其中5篇1区,4篇2区(Web of science 2015)。在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ound and Vibration、World Conference on Non-Destructive Testing等声学和无损探伤领域主流学术会议发表国际会议论文十多篇。于2016年获得SCI知名期刊(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的杰出审稿人奖。

  耿建昭  英国剑桥大学助理研究员

  2017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研究方向:超导体电磁应用、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国际专利一项。作为第一作者(或学生第一作者),在应用物理顶级杂志APL、应用超导顶级杂志SUST、以及IEEE Trans. On Smart Grid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国内电气工程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篇;另获7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广泛引用,得到包括超导电磁学权威专家、剑桥大学教授Archie Campbell,超导磁体权威专家、麻省理工学院教授Yuki Iwasa在内的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获得2016年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作为优秀留学生代表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先生接见。2017年9月成为英国皇家工程院研究员有效候选人,剑桥大学仅3人入选。

  高斌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2011年博士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致力于传感信息盲源分离,电磁热无损检测与仪器技术的理论及其应用的系统创新性研究,发表SCI论文38篇(第一作者16篇,联合第一/通讯作者12篇,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中科院一区期刊发表论文6篇,二区16篇,1篇入选ESI高被引)。研制的检测系统成功应用于611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并获得高度评价,获得IEEE远东无损检测国际会议最高奖“攀登奖”,入选“Advances in Engineering卓越工程”重点科学论文。第一作者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两部;受邀在Elsevier出版合著专著一部;联合出版“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电磁无损检测传感与成像》;受邀为SCI期刊Sensors(IF:2.7)客座编委,SCI期刊IJDSN(IF:1.2)客座主编。Google学术引用792次,H-index 18,SCI他引198次,成果被包括IEEE Fellow Ioannis Pitas教授课题组等国际著名仪器科学和信号处理专家引用和正面评价。2015年成功申请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6年团队成功申请获得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排名第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授权1项,美国专利1项。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2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