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北京大学游戏抗衡邀请赛中夺冠
文:詹文翰 图:詹文翰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11-21 6735

  11月19日,“第三届北京大学游戏抗衡邀请赛”决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ACM会场拉开帷幕。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竞赛中心组织并进行指导的学生队伍“PoemWine”战胜清华、北大等众多强队,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图一.jpg

  北京大学游戏对抗邀请赛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人工智能对抗比赛。参赛者自由组合成1至3人的队伍,通过编写程序、互相对抗、不断改进一决高下,最终决出十六强进入决赛角逐冠军宝座。比赛不限参赛学历,从本科到博士均可参加。我校“PoemWine”队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年级本科生何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林维博、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年级本科生卿俊三位同学组成,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竞赛中心的组织下,代表学校参加了该项赛事。

图二.png

  该项比赛通过参赛队伍基于俄罗斯方块游戏编写人工智能Bot程序,进行游戏对战。在为期一个月的初赛阶段,三位同学不断修改和测试自己的代码,以初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小组赛+双败淘汰赛的赛制进行。经过多轮角逐,我校学子最终以全胜的成绩夺取冠军。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创新项目及学生竞赛,取得丰硕成果,很好地提升了创新意识和专业能力。前不久,何柱同学刚刚获得2017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冠军和2017年百度之星程序设计竞赛冠军。学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