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规划局“总规进高校”公众意见征询会
文:学校办公室 图: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7-11-20 4720

  为广泛征求高校师生和专家学者对《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的意见和建议,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将举办“总规进高校”系列宣传活动,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总规的舆论氛围。该活动电子科大站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1日(周二)9:30-12:00

  二、活动地点

  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流程

  主持人简要说明活动目的

  主持人介绍成都市总体规划编制背景和相关情况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项目组宣讲《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

  现场师生提问、讨论交流

  总结

  相关链接:  

  《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出台背景:

  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成都“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住建部将成都列为15个“总规编制审批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成都“强化首位城市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为成都发展赋予了重大使命;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作出了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的战略部署,为成都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简阳由成都代管、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为成都市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立足新的时代方位,着眼新的历史担当,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成都市编制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全面加强城市发展的顶层设计。

  本次规划编制工作由市政府组织,多部门协作,全市总动员,多个规划编制团队共同参与,完成了对现版总体规划的实施评估,开展了水资源和环境影响专项论证以及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城市空间、交通等15个方面的专题研究,多次邀请国内外规划专家团队咨询借智,共同谋划,并初步征求社会各界、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总体规划初步方案。

  本次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贯通历史现状未来、统筹人口资源环境,系统谋划成都未来发展新蓝图。目标定位上,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以世界眼光谋划城市成长坐标,确立了“三步走”战略目标,至2022年,全面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建强区域中心城市;至2035年,高标准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至2050年,迈入世界城市行列。空间格局上,以五大功能区为统领,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构建多中心、网络化、生态型的全域空间模式。要素配置上,提出“以水定人、以底定城、以能定业、以气定形”原则,确定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开发边界,推动城市历史文化永续传承、自然生态永续保护、经济社会永续发展。规划方式上,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城乡统筹,落实多规合一,构建分级管控、逐级传递的规划体系和定期评估、动态维护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一张蓝图干到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