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团访问欧洲 拓展“一带一路”框架下教育与科技合作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1-21 7550

  11月10-17日,李言荣校长率代表团访问欧洲合作学校,拓展在国家“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欧洲高校,尤其是中东欧国家学校的合作与交流。

416dd03ead2a9eedd39d0a80d096252c.jpg

87c38204633b854cc1b6c218a548eccb.jpg

  10日下午,在新一届合作办学项目工商管理博士毕业之际,李言荣率团访问葡萄牙里斯本管理大学,与Louis Reto校长会见。李言荣表示,里斯本管理大学是葡萄牙著名管理大学,为葡萄牙乃至欧洲输送了大量政商界人才,与我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在中国西部有着极好的声誉和影响力。未来两校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将合作拓展至工程领域。

  Reto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以及去年参加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的愉快经历,对电子科技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工科合作模式,加深两校合作。

  两位校长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办学协议。李言荣还接受了葡萄牙里斯本管理大学记者的采访,回答了关于推进两校、两国和两种文化间的合作与交流的问题。

2e41c5efba622a65c9e20d46569497a3.jpg

8342388e7a13144ae34dbd75a034794b.jpg

  代表团来到有着650年办学历史的匈牙利佩奇大学,与该校校长Jozsef Bodis教授、副校长Gyula Zeller教授和国际处大乐石教授等见面,双方领导非常高兴在过去的一年里两校从初步接触、建立了解到启动暑期项目交流,合作推进高效有力。

  李言荣表示,学校之前与北美和西欧学校交流频繁,合作较多,此次访问希望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学校的合作,开展多个领域的师生交流,探讨共建联合实验室。

  Bodis指出,佩奇大学教师参与了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的暑期学堂,对我校及学生评价极高。他表示佩奇大学会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两校合作,尤其是电子信息与医学领域的合作。他还特别介绍了匈牙利政府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项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两校交流中。

  两位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正式启动。

9718d8676f010cefb92e904e7879187d.jpg

bf6e700bc16a8eb5a551f48b9fdf7248.jpg

  在匈牙利技术与经济大学,代表团和该校校长Janos Jozsa、副校长Kristina Laszlo等会谈。Jozsa校长介绍,匈牙利技术与经济大学是欧洲最早成立的理工类大学,培养了匈牙利70%以上的工程技术人员,毕业生对欧洲乃至世界的科技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言荣指出,匈牙利技术与经济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有乔治·安德鲁·欧拉、西奥多·冯·卡门、加博尔·德奈什和鲁比克·艾尔诺等一批享誉世界的知名校友,经济加专业技术的人才培养模式更是值得借鉴。双方领导约定尽快启动学生交流项目,推进教师在理学、经济和工学领域的合作。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随团访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