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政管学院沈华教授、郭爽博士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1-17 5240

  “国际化”是我校三大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

  海外访学讲堂(第二十三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间:2017年11月23日(周四)14: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401

  三、主讲人:

  (1)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沈华教授

  (2)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爽博士

  四、主讲人简介:

  沈华,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以色列巴依兰大学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访问学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美国国际合作项目等十多项。参与过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教科文司、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课题等科研项目,先后为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撰写和提交数十万字研究报告。发表SSCI文章和CSSCI文章数十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是国际SSCI杂志论文评阅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博士后基金和留学基金委等评审专家。担任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副主任、政管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公共政策和财政制度、高等教育质量评估等研究。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活动论文电子科技大学特等奖和四川省一等奖。

  郭爽,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毕业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心理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音乐认知和动作的神经科学研究。在Scientific Reports, Brain Research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硕士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人才项目等,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学术丛书编写,论文获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博士期间参与德国研究基金精英计划,论文和答辩均获优秀。讲授“Social Science Research Methods”(留学生课程)和“当代应用心理学进展”(研究生课程)。

  五、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欢迎校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17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