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举行2017年泰格微波基金总结暨2018年基金发布会
文:李忠阳 陆文婧 图:孟书羽 杨雪澜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1-21 4407

  11月16日,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基金总结暨2018年泰格微波基金发布会在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志校友、副总经理俞卫中,教务处副处长余魅,电工学院院长樊勇、党委副书记徐岩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b5361669b32090bb857afdb94cceaab3.JPG

  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基金主要用于举办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杯”电子设计竞赛,本次比赛也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基金同时支持学生参加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暑期学校等国际交流项目,助力学生拓展国际视野。

  余魅对成都泰格微波技术有限公司对学校电子设计竞赛和出国交流的资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在2017年“泰格杯”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学校一直致力于创新创业课程教育、创新训练以及创业孵化三大体系的构建和培育,以体系制度保障科研创新。泰格微波基金成立三年来,已有累计2000人次参加电子设计竞赛并有多名同学获得全国及四川省一等奖,为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

  “1987年从成电毕业,1992年开始涉足创业,再到2014年与学校合作,我与成电的情谊几十年来一直没断过。”吴传志校友表示,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出力是自己的心愿。他对学校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同,希望在提供资助之外,给同学们提供实习机会,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寄语成电学子“眼界视野决定未来成就”,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国际化视野,在技术发展如此快的今天,把握机会,奋斗拼搏。

2be141cf53ceaa17cd9476a9d8b3fa88.JPG

  会上,樊勇宣读了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基金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泰格杯”电子设计大赛获奖团队及获得泰格微波国际交流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岳子豪分享了自己的出国交流经历和感受。他谈到自己在斯里兰卡一个月的支教活动中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大大拓展了国际视野。

02a0e6adb1e1b379f947e5167d93542c.JPG

  俞卫中副总经理发布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基金。会后,电工学院还组织了同学们乘车参观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泰格微波以及电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

  泰格微波是国内知名的从事军、民用微波器件、组件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各类有源、无源微波器件及微波混合集成模块、组件、分系统和系统,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航海、遥感、遥测、导航、雷达、电子对抗、通信等高端领域。

  泰格微波为支持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和探索科技前沿,前期已与我校共同建设“毫米波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且于2015年5月在我校设立“泰格微波教育基金”,以资助优秀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和创新创业活动。公司每年还定期面向学生举办实习实训等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