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文:培训中心 图:培训中心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7-11-21 4631

  11月14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沙河校区开班。来自全省21个地市州人社系统、中央驻派我省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高校负责人事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光伟,校党委副书记靳敏等出席开班典礼。

1.jpg

  靳敏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嘉宾以及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博士后工作近况,并重点提到在人社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立足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相关工作。她说,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和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师资保障。未来,学校将依托和省政府的战略合作,积极发挥我校电子信息技术优势,大力推动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积极探索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张光伟通报了四川省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分析了我省专业技术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攻坚之年,专业技术人才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四川将紧密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动“两个跨越”总体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事业创新发展。他表示,必须坚持“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加快推进四川省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化服务系统建设,用制度改革红利吸引人才来川就业创业。

3.jpg

  省经信委、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培养、基层专技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教育、深化职称技术改革、专家及博士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付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师资办公室主任葛鹏等参加开班典礼。

  据悉,培训期间,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谭书敏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宁维卫教授,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省专家服务中心将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省)专题讲座”“心理健康与调适”“专业技术人才项目(支持)经费管理”“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职称管理与岗位聘用的关系”“专技人才工作政策解读”等作专题讲座。同时,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职称改革工作、博士后工作、继续教育工作等做专题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