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暨成都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17 6152

  11月9日,由我校承办的四川省暨成都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和成都市第七届高校消防运动会颁奖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举行,四川省、成都市和我校共同启动了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经过此前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本届高校消防运动会冠军,并获得赛事特别组织奖。

7a43d3e6bafc8b90a39ffc6872106c5e.jpg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马涛、防火部部长陈硕,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文胜,市安监局副局长叶永清,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喻平文,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树根,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彭岚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胡俊主持。

65258bcb9ff6c03575f90a77e6168831.jpg

  在致辞中,王亚非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衷心感谢付出辛勤劳动的教练员、裁判员及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未来发展战略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在四川省消防总队、成都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都市消防支队的指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了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多次被评为“成都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王亚非说,电子科大很荣幸能够承办本次消防运动会,并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这一主题,坚持一流工作标准,同兄弟院校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携手把这次运动会办成了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高素质的运动会,为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搭建了平台。

23a383d3c6513da3d9bea0b40fe339e5.jpg

  刘兴军在讲话中表示,一年一度的“119”宣传月在电子科大正式启动,有助于让更多人认识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过去六年来,成都高校消防协会在9所理事高校和50余所在蓉高校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运动会这一富有特色的载体平台,不断扩大消防工作号召力和影响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传播消防知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刘兴军对成都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实质追责,扎实开展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

9789eb5b63cd2eb62889a5f54a8c4435.jpg

320c6ac6128d984b7d5101e91ee5f5eb.jpg

f1da19312def68210eae85ade3df989c.jpg

4F9A8095.JPG

5a6f4f916043f958b8517fb045cef5b2.jpg

  仪式上进行了搜救犬搜救、高层救援、消防破拆技巧等消防攻坚技能展示和文艺表演,并通过第二现场实时连线的方式直播了在体育场进行的百米消防接力、3分钟限时高台运水、灭火技能挑战等三项消防运动会项目表演赛,消防官兵精湛娴熟的技艺和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举行了“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活动荣誉证书和消防运动会各奖项的颁发仪式,与会领导为公益使者代表和获奖高校代表颁奖。

4F9A8182.JPG

  最后,彭岚代表本届消防运动会承办高校,与下一届消防运动会承办高校代表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树根交接会旗。第八届成都高校消防运动会将于明年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四川省委办公厅法制综合处、省委宣传部宣传处负责人,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负责人,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部、特勤大队负责人,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县政府和公安机关分管消防工作的负责人、消防大队主官,在蓉其它高校负责人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b4560a25e3e1bdb83206c5d246b4f473.jpg

625f232ed48d1ba7e30aabfad005d380.jpg

  今年四川省“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四川省将组织开展包括“全民消防我代言”、“全省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知识网络有奖竞答、“四川省119消防奖”评选表彰和各地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在内的五项宣传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