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师生多部网络文化作品在教育部相关评选中获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20 6271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获奖结果。我校推送的9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社会实践类单项奖1项、优秀奖2项,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今年4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优质网络文化内容供给,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联合举办了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大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142所高校推选的网络文章、微作品、工作案例、微电影、微动漫等18981件参赛作品。期间,我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通过举办校内赛、开展优秀作品遴选等方式,积极鼓励师生参赛,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共报送近50余件作品参赛,最终9部作品获奖。

  此外,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近期公布的2016-2017校园网络通讯站评选中,我校获评“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称号,我校“成电微盟”微信运营团队获“年度十佳微信团队”称号,计算机学院宋元凤、李明静等老师的网络平台“成电仨皮匠”获“年度十佳网络专栏”称号,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李玉纯老师获“十佳指导老师”称号,我校外国语学院郭萌同学被评为“十佳校园媒体人”。

  为探索网络育人新途径,积极鼓励广大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通过组织校内宣传思想优秀作品评选、举办校园网络文化节、发布网络文化作品支持计划、建设校院两级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等,积极引导我校学子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奏响青春主旋律。在今年学校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催生了大量有品质有内涵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和创意应用方案,发挥了网络育人的实效作用。

  

  相关链接:

  关于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遴选结果的公示:

  http://www.moe.gov.cn/s78/A12/A12_gggs/s8473/201711/t20171109_318812.html

  中国大学生在线2016-2017校网通年度评选获奖名单:

  http://news.univs.cn/xwt/2017/1101/1167363.shtml

  获奖情况: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我校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获奖类别及名次

作者

所在单位

我们曾遇见,是多美好的事——忆大山里的夏日时光

网文作品类一等奖

楚蕃源

信软学院

脚步的每一次锤炼都是心灵的一次洗礼

网文作品类二等奖

陶书豪

电工学院

放飞吧,爸爸

网文作品类优秀奖

杨晨曦

信软学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网文作品类优秀奖

禹韶阳

信软学院

我们曾遇见,是多美好的事——忆大山里的夏日时光

社会实践类单项奖

楚蕃源

信软学院

毕业季

摄影作品类三等奖

张羽飞

信软学院

父亲节——我总觉得

动漫作品类三等奖

何俊晔

经管学院


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作品名称

获奖类别及名次

作者

所在单位

《大数据与高校学生工作的实践创新》

网络文章类三等奖

于 乐等

学工部

见微知著,润物无声 ——以“辅导员说”特色栏目为例

工作案例类三等奖

杨 茂等

物电学院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