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产业专题讲座:能源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经管学院 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11-15 3710

  “互联网+”产业方向专题讲座是学校“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互联网+智慧物联”“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大数据处理”及“互联网+智慧能源”六个方向开展前沿讲座。面向未来,开拓眼界,启发思路。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主 题:能源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

  主讲人:桂 勋 副教授

  时 间:2017年11月20日(周一)16:2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316

  讲座简介:

  “能源互联网”用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和软件应用程序,将能源生产端、能源传输端、能源消费端的数以亿计的设备、机器、系统连接起来,形成了能源互联网的“物联基础”。但能源互联网由于其内在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导致其它类型的中间件无法承担能源互联网落地的重任;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分布式共享数据库技术目前在各个应用领域方兴未艾,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透明性、公平性和公开性与能源互联网的理念想吻合,本讲座在介绍能源互联网的基础上,阐述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特性,再从功能、主体、属性等多个维度对区块链技术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进行归纳。结合“互联网+”时代下程序设计语言的最新发展,给出可有效提升软件系统设计水平的途径和方法。

  主讲人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博士,美国田纳西大学CURENT实验室博士后,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能源和军工领域内复杂软件系统和实时服务器软件设计,具备大型软件系统、并行和实时系统设计的丰富经验,其中:针对电力暂态COMTRADE格式数据提出了一系列并行算法和快速算法,设计了面向海量COMTRADE数据的并行分析软件平台;设计了美国CURENT实验室下一代FNET/GridEye实时电力大数据分析系统;设计了基于全插件体系结构的配电网通信实时服务器;设计了基于组件技术的XX型号作战无人机飞控综合测试平台及其飞行前自检测系统。

  主办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2017年11月14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