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率队赴广东重点中学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文:王俊入 李强成 图:林鹏 王俊入 赖泽鸿 来源:教务处 中山学院 时间:2017-11-14 5312

11月8日-10日,副校长曾勇率数学科学学院广东工作组和校级科普讲座专家团成员赴广东省多所重点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并赴中山学院调研。

0012.jpg

  曾勇先后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中山纪念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红岭中学等广东省著名重点中学领导举行会谈。他回顾了电子科大与广东的渊源,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说,各所重点中学是电子科大的重要生源基地,多年来为学校输送了众多优秀学子,非常欢迎各中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能够实地到成电看一看。希望通过共建实验室,共建课程,共同举办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中学的合作,培育更多优秀学子。

  几所中学的领导对曾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成果和社会声誉给予高度认可,表示愿意和电子科大继续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荐更多对电子信息感兴趣的优秀学生到成电求学。

  双方就中学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衔接、如何更好地推进生源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学校科普专家团的老师们面向中学生们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杨平教授以“机器人——人类智慧的结晶”为题,向高中生们介绍了机器人技术的起源、行业应用和关键技术,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机器人研究的向往。骆德渊教授以“精英人才是怎样练成的?”为题,结合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和羽毛球机器人等热点话题,呈现了精彩的大学科技文化活动。李平教授的讲座以“未来30年,谁是精英?”为主题,阐述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经济的影响,从而提出未来的精英人才需要具备的能力。

1451cacb51112894846af74adeef464c.jpg

2.jpg

11月9日,曾勇一行赴中山学院调研。中山学院领导袁正希、吴坚强、叶立新等参与座谈交流。

4.jpg

  曾勇对中山学院合作共建十五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表示肯定,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中山学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曾勇说,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他说,希望中山学院立足中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省市共建等重点工作,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袁正希代表学校感谢电子科大对中山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中山学院的目标定位、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说,15年来,中山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办学实力不断提高,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去年,中山学院成为广东省教育厅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广东省首批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学校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中山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推进应用型转型、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将中山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6.jpg

  双方还就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展“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曾勇一行参观了中山学院校园。

曾勇一行还先后走访了腾讯、大疆科技、金证科技三家企业,就人才培养方面的校企合作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洽谈。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强化科技创新等,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