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赴欧洲地区延揽人才
文:陈希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1-14 6523

  10月24-31日,学校人力资源部和相关学院组团赴德国、意大利和瑞典多所著名高校、研究所,开展招聘宣讲会和座谈会,延揽海外人才。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张庆琳,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清平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等前往招聘。

KTH专场.jpg

  本次活动分别在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设立四个会场,面向柏林、慕尼黑、米兰、斯德哥尔摩及附近地区的大学和研究院所进行人才招聘,着眼于吸引学术背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海外博士、博士后来校。招聘团出行前,通过网站、社交平台等渠道进行了大规模宣传,在各地区形成了较大影响,共吸引了170余位青年学者到场交流洽谈。还有部分学者乘火车、乘船从外地赶来,如有学者从斯图加特、法兰克福赶赴慕尼黑参会,从芬兰赫尔辛基赶赴斯德哥尔摩参会等。

  在招聘宣讲中,张庆琳以“专注、年轻、卓越、贡献”为关键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学科特点和现有人才队伍情况,重点分析了海外学者回国后发展路径,学校为海外青年学者提供的优厚待遇、事业平台及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展示了海外学者回国来校发展的机会和蓝图,热忱欢迎海外优秀学子们加盟电子科技大学。李会勇、张晓东、孙清平、李钰分别介绍了电工学院、机电学院、数学学院和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条件及平台。

招聘会组图.jpg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学者与招聘团成员积极互动,对来校工作和开展学术交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与相关学院建立了联系。

  出访期间,招聘团看望了我校在柏林访学的教师,关心其在外的生活、学习情况;联系已入选人才计划的学者,洽谈来校工作等事宜;与已进入答辩环节的人才计划候选人及其所在团队进行沟通交流,讨论后续引进事宜;还访问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学院,参观相关实验室和团队,探讨未来联合培养青年教师、学生等合作方式。同时,招聘团还建立了柏林、慕尼黑、米兰和斯德哥尔摩的博士、博士后微信群,共吸纳240余名海外学子学者进入微信群,及时推介国内及学校的人才政策,了解海外学子动态,构建长效的候选人物色渠道。

米兰理工.jpg 

  此次招聘活动加强了我校与欧洲几所高校和研究院所青年学者的联系,包括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马普固体研究所、莱布尼茨微电子创新研究所、米兰理工大学、FBK研究院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参会学者纷纷表示,电子科大与他们所在学校的学科方向对口,非常希望我校能够保持经常性的招聘活动,为海外学子搭建了解相关政策与高校动态的平台。斯德哥尔摩会场的参会学者还表示,当天举办的招聘活动非常成功,影响力很大,是他们参加的华人学者聚集最多的一次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