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713班校友举行毕业35周年聚会
文:7713班 图:7713班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1-13 9220

  11月初,成电7713班同学踊跃地从四面八方赶到温暖如春的昆明,参加纪念高考40周年暨毕业35周年聚会。校友们通过主题座谈会、参观云南大学和西南联大旧址、联谊晚会、游览抚仙湖等活动,叙同窗情谊,话母校发展。

1.jpg

  7713班是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恢复高考后入学的第一届学生,全班共有65名同学。由于十年动乱中断而又刚开始招生的缘故,同学们的年龄差距很大,最大的1947年出生,最小的1961年出生,年龄差距14岁,甚至出现舅舅和外甥同窗共读的有趣场景。对班级每位同学来说,7713不是一个普通数字,它是一个铭刻在心中象征着集体的代码。40年前,大家参加了1977年的高考,相聚于成电一系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专业,组成了7713班。这是一个团结、友爱、充满朝气的集体。40年过去了,当初的年轻人在为国家奉献了青春之后,如今已经步入了退休年龄,但大家仍然是意气风发、朝气蓬勃。

2.jpg

  虽然7713班分别在2002年、2007年、2012年举办过三次同学聚会,但是仍有一些同学毕业后就未曾再见过面。再次相聚大家感慨万千,交流中激动地流下一行行热泪。座谈会上,原学校副校长马争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和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都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激动和骄傲。活动现场同学们热烈拥抱、共叙友情、欢聚一堂,回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情景及毕业后的经历。

  在场同学与未能到会的同学进行了视频互动。因故未能出席的同学纷纷发来视频祝贺,有跳舞的、唱歌的、诵贺词的、还有即兴赋诗的。辜忠涛同学感概:“秋尽江南草未凋,春城依旧尽妖娆。七七一三重聚首,良霄盛会乐逍遥。” 班主任郑老师总结:“相逢是缘分,相逢是情深,相逢是问候,相逢是鼓舞,相逢是驿站,相逢是征程!” 现场同学们使用手机、专业相机,甚至用上了无人机通过集体合照、小组合照、宿舍合照、班服照等记录了珍贵的相聚时光。组委会为大家准备了红黑两件班服,白色帽子配上红色或白色徽章,非常漂亮。 

  座谈会后,同学们在现任云南大学教授王威廉同学的带领下参观美丽的云南大学、西南联大旧址以及毗邻云南大学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今年11月1日正值西南联大成立80周年纪念日,西南联大校址毗邻云南大学,当年与“国立云南大学”是西南地区著名的两所大学,7713班同学们参观后收获良多。

5.jpg

  联谊晚会上,同学们载歌载舞。虽然大家的专业是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但不乏艺术人才,同学们上台表演各种节目,欢乐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聚会期间,同学们还游览了昆明附近的抚仙湖景区。那里湖水清澈,微波荡漾;湖中小岛幽静,云雾缭绕;笔架山树木葱茏,生机勃勃,让人心旷神怡。三天的聚会很短暂,刚刚相聚马上又要分离,同学们依依不舍。大家说好一定要健康快乐地生活,下一个五年、十年,还要再次相聚。

4.jpg

initpintu_副本.jpg

  7713班从2014年开始组织游世界活动,同学们一起去各地观光,已经前往坦桑尼亚、赞比亚、越南、柬埔寨、美国、俄罗斯、新西兰、尼泊尔等国家旅行。同学们还有很多出游计划,让7713游世界的旗帜在更多的国家飘扬,也祝福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