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软学子在2017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文:朱鹏喆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1-13 4832

  日前,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广东佛山开幕。由我校信软学院郝宗波老师指导,杨泉、黄明毅、张蕃、朱鹏喆四位同学组队参加比赛,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代表,以及伊雪松、商汤、黑子等多家企业在内的超过100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取得了机器人类创新比赛一等奖,人工智能类创新比赛(团队组)三等奖、智能交通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IMG_20171110_110703.jpg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大赛围绕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设置了“机器人比赛”和“创新比赛”两大项十二类的比赛项目,旨在以多种形式互联互通,众智汇聚,促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间的合作交流,发掘更多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机器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和智能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产品或项目。

  大赛的考察分为项目陈述与项目演示、项目答辩三部分,综合考察了参赛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临场发挥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自从报名比赛以来,杨泉、黄明毅、张蕃、朱鹏喆四位同学在郝宗波老师的指导之下积极准备。他们刻苦努力、坚持不懈,不断提高项目讲述的质量、完善项目展示的细节。经过激烈角逐,四位学子沉着应战,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及出色的临场素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信软学院郝宗波老师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是对成电学子专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肯定,更是对他们坚持不懈,所付出的努力的肯定,将激励其他同学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提高综合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