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民航组织官员来校交流访问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10 8696

11月9日,胡俊副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局执行局长Radu Gheorghe Catalin一行。

1.jpg

胡俊代表学校欢迎Catalin一行来校交流访问。他说,一个多月前,电子科大顺利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目前,学校正在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努力抓住“电子信息+”时代机遇,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希望与国际民航组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发展和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Catalin表示,十分高兴来到电子科大访问,感谢电子科大的热情接待。他说,电子科大是一所在电子信息领域有着广泛影响力的著名学府,与国际民航组织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前景。国际民航组织看好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希望与电子科大在人工智能、下一代航空人才培养、无人机等领域进行合作。

913362687d5deb8b342233fd41af4851.jpg

会谈后,举行了协议研究员聘任仪式,胡俊为国际民航组织行政局执行局长James Kuang Chi Wan颁发聘书。

双方还就感兴趣的问题和今后的深度合作等进行了积极探讨。

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局执行局长Richard Macfarlane、运输局大数据处处长Sainarayan Ananthanarayan、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国际合作部主任龚建宇;我校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庆琳,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秦开宇、副院长李志强、副书记李孟、副教授阎啸,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汪文勇等参加会见。

会谈前,Catalin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清水河校园等。

 

相关链接:

国际民航组织(ICAO)是各国于1944年创建的一个联合国专门机构,我国是创始国之一。该组织目前与《国际民用航空公约》191个成员国和行业集团进行合作,就国际民用航空的标准和建议措施及政策达成协商一致,以支持一个安全、有效、安保、经济上可持续和对环境负责的民用航空业。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使用这些标准和建议措施及政策来确保其本地民用航空运行和规章符合全球规范,这反过来又使得全球航空网络内每天10万多架次航班在世界各个地区安全和可靠地运行。


编辑:一戈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