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硅谷校友乒乓球队明珠杯再创佳绩
文:陈炬 图:硅谷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1-07 8454

  金秋10月,从明珠杯乒乓球比赛场上传来喜讯,经过两天激烈的拼搏,电子科技大学硅谷校友乒乓球队从47个选手队伍中脱颖而出,打进前八名,成为下一年的种子队,实现了球队参赛史上新的突破。胜利的消息让校友们兴奋激动,佳绩的获得不仅凝聚了硅谷校友乒乓球队几年来坚持不懈、团结合作的精神,也承载了成电全体硅谷校友们为校争光的不懈努力与热切期盼。

微信图片_20171106104744.jpg

  明珠杯乒乓球赛是一项每年在旧金山湾区各高等院校之间举行的公开赛,由于可以邀请有专业水平的校友参加,所以各球队的水平相差颇大,有些球队几乎是由国家级和教练级别的运动员组成,相比之下,由工程师出身的业余选手组成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乒乓球队要打进前八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正是这些不可逾越的困难和要为母校争光的决心激发了成电硅谷校友的斗志,近几年的业余时间里,球员们都投入了很多时间参与训练。黄文、刘旭、尹思经常利用周末去参加各种业余比赛,梁力、张波、赵明静都坚持从师教练或者参加班级训练,陈炬从直板改横拍,反面反胶改长胶,不断地跟教练上课,几乎是去掉以前所有的功底重新塑造崭新的自己,整个球队都在为提高竞技水平做着充分的准备,这才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打进了具有专业水平的前八名奠定了基础。

  据悉,硅谷校友会会长左人峰与校友黄文是乒乓球队的组队人与正副队长,左人峰在赛后感慨万千,他回忆了球队开始参加比赛的前四年,从组队都困难,到每次比赛都是“星期六一日游”,一次次的失望同时也伴随着一年年的进步。大家不断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在遗憾中吸取教训,终于有了这次的厚积薄发。

  本次比赛的队长黄文实力雄厚,运筹帷幄,指挥若定。队员们分工有序,合作有加。女子选手们为团队历届竞赛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进击八强种子队赢下了不可或缺的宝贵的一局。

微信图片_20171106104736.jpg

  在与浙江大学争十六强的比赛中,双方对战十分胶着,四男单、一女单、两男双共七局比赛打成了3:3的局势,只剩下队员刘旭的男单比赛还在进行,他从1:2落后的情况追成了2:2,又在最后一局中沉着冷静地击败了对方防守极强的选手,为我方赢下了这场惊险而又宝贵的一战。热心校友田浩带夫人刘霜来为球队摄影,记录下了这宝贵的最后一球之争。

微信图片_20171106104752.jpg

  队长黄文表示,赢球的感觉就是兴奋激动,尤其是拼出来的胜利更为可贵。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每名参赛球员和上次比赛时相比都有很大的进步,也都在这次系列比赛中有着光辉的一刻,对团队取得胜利做出了贡献。感谢校友任原孜一如既往的支持,他承担了这次比赛的参赛费用及午餐饮水,也感谢校友项乐宏的服装赞助,给比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要感谢所有热心校友平日里的关心和支持。祝福电子科技大学硅谷校友乒乓球队不断进步,越来越强大。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