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成功主办ICMR2017 & QR2MSE2017国际学术会议
文:李贺、李懿凡 图:丁如昌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11-02 8646

  10月24-27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材料与可靠性国际会议及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MR2017 & QR2MSE2017)在成都市高新区召开。QR2MSE大会创始人、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主任黄洪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副校长徐红兵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1-徐校长.JPG

  徐红兵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今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学校有五个学科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跻身全国前十,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位列第一,通信与信息工程并列第二。他说,现代产品向着高复杂度与高智能度迅速发展,安全性与可靠性问题尤为突出,材料、质量、可靠性与安全性等方面的研究变得至关重要。学校正大力实施“电子信息+”战略,将我校的电子信息优势引入到该领域。学校正进一步促进和巩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大会的召开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际可靠性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推动在该领域持续发展有积极意义。

2-Huang.JPG

  黄洪钟教授对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会议为国际可靠性领域专家及行业人士提供展示尖端学术水平与科研成果的平台,通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参会代表能够拓宽视野,集思广益,推进该领域学术前沿发展。

  国际可靠性领域的著名学者,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杰出教授N. Balakrishnan(国际期刊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主编)、葡萄牙University of Lisbon杰出教授Carlos Guedes Soares(国际期刊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主编、美国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杰出教授Xiaoping Du(国际期刊ASME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副主编,国际期刊IISE Transactions副主编)、波兰Maritime University杰出教授Krzysztof Kołowrocki (波兰可靠性与安全性学会主席)、韩国Hallym University教授Dong Ho Park(韩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韩国Hanyang University教授SukJoo Bae(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Reliability副主编)等与会,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做大会报告。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我校“学术新人奖”获得者、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汪忠来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介绍了动态不确定结构的时变可靠性分析方法。

新闻2.gif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葡萄牙、印度、波兰、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多哥以及中国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与工业界代表参加。大会包括13场分会场报告和3场特别会议。会议涉及的主题范围广、程度深,涵盖可靠性建模和风险分析,故障诊断、预测及健康管理,稳健性、可靠性及全寿命周期设计,维修和保修管理及材料等7个主题。

  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500余篇,经过会议专家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收录160篇。论文研究内容涵盖了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安全性、故障诊断以及材料等领域的所有方面,既有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更有来源于工业界的典型应用案例。会上颁发了2016年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

新闻3.gif

  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矿山采掘装备及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四川共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欧洲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ESRA)、欧洲国家维修联盟(EFNMS)、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学会(ISEAM)、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KSME)、韩国可靠性学会(KRS)、日本信赖性学会(REAJ)、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作为支持单位。

5-Group_副本.jpg

  会议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与合作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际可靠性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


  相关链接:

  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QR2MSE)是由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主任黄洪钟教授发起和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已连续主办七届,每届会议都吸引了众多来自欧美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此系列会议已被公认为是可靠性领域在亚洲召开的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和级别最高的系列学术盛会。

    大会官方网址:http://www.qr2mse.or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