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电视台《大师》栏目:刘盛纲院士专题纪录片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03 9406

  10月29日,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大师》栏目播出了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的专题纪录片。该片全面纪录了“太赫兹先驱”刘盛纲院士的科学人生和心路历程。

  刘盛纲,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电子学家,美国MIT电磁科学院院士。专著《相对论电子学》是国际上第一部系统论述相对论电子学理论的论著。在微波电子学、相对论电子学、电子回旋脉塞、自由电子激光、微波等离子体、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做了大量的原创性工作,为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先后获得陈嘉庚信息科学奖、国际K.J.Button奖等。1986年至2001年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ca6c066e74b8f26a77a6a6ef75bcdfc0.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刘盛纲院士虽然年过八旬,但是一直奋战在科技前沿,是国际公认的红外毫米波-太赫兹领域的先驱。2016年9月27日,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学会将该领域的最高奖——“特别贡献奖”授予刘盛纲,以表彰他在本领域的杰出成就。刘盛纲院士是迄今为止国际上获得该奖的第三人、中国第一人。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