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队获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特等奖
文:陈重阳 图:陈重阳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31 6068

  10月28日,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乐山师范学院顺利举行。四川省物理与电子信息专委会负责人周晓玲、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元勤、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袁明锋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评委参加决赛及颁奖仪式。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总分第一名,赢得团体特等奖。

IMG_20171028_161316.jpg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承办。竞赛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22所高校近600人参加。电子科大决赛队伍由物理电子学院大学物理吴喆副教授带队。

IMG_20171028_135725.jpg

  本项赛事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阶段由场外赛、场内赛两部分组成,最终成绩以两部分累加计算。上午的场外赛题目为“可听见的光”,主要形式是参赛队伍现场答辩,通过分析交流电灯泡光照在黑色壁上发声原因,重点考核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下午的场内赛在室内场馆举行,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其综合运用,内容涵盖力学、热学、电磁学、波动光学、量子物理学基础等相关的基础知识。

  通过数轮激烈角逐,由英才学院的范曹耘、微固学院的王益豪、物电学院的邓楚涵、格拉斯哥学院的孙啸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场最高分,拿到团体特等奖,这也是我校第一次在该赛事获得的最高荣誉。

  本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覆盖面广、竞争力大,共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学院超过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学校初赛。赛后,吴喆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借此机会,更加合理地学习和掌握物理知识,培养物理理论和实验的创新理念以及实践能力,同时代表学校参赛队感谢乐山师范学院老师同学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相关链接:

  四川省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多所知名高校联办的物理学术竞赛。四川省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最初七届在成都市范围内进行。在四川省物理学会的倡导下,全省高校积极响应,2015年该项赛事被推广到整个四川省,并于2015年4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