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17年海外留学教育展成功举办
文:朱果 图:朱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0-30 7458

  10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海外留学教育展”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比利时、荷兰、波兰、以色列、泰国、印度等12个国家的20所院校及驻华使领馆应邀参展。这是我校牵头举办的属于成电人自己的国际教育展,来自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高校的代表与我校学子面对面交流。副校长熊彩东出席活动并代表我校向参展嘉宾致以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71030103106.jpg

  本届海外留学教育展是“成电国际·第九届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互通,提升学校国际化影响力,搭建学生与国外院校的沟通平台,深化合作层次,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2016年,我校学生通过各类长、短期项目出国(境)人数达到2955人次,出境交流学习比例居中国西部高校之首。2017年截至目前,我校长期出国留学项目派出人数34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今年寒假和暑假,学校共组织102支海外学习团组、超过1800人奔赴世界各地开展深度访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覆盖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这是我校继续推进国际化战略,深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革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重要举措。广大学生通过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极大地提升了专业素养、外语水平、国际视野及跨文化交际能力,为今后走向更宽广的舞台、参与国际竞争打下了重要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030145001.jpg

微信图片_20171030145006.jpg

  参展嘉宾通过项目宣讲会、会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我校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外院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学术声望、奖学金信息及申请注意事项。熊彩东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成电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优秀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学术能力,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171030103141.jpg

微信图片_20171030144955.jpg

微信图片_20171030145017.jpg

微信图片_20171030103210.jpg

  同学们反映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教育展,虽然刚开始羞于开口表达,但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逐渐克服了胆怯,勇敢用英语和外方参展嘉宾面对面交流,既锻炼了自己,又进一步了解了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参展嘉宾对我校积极探索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做法表示肯定,对近几年来我校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教育展活动的精心组织、优质服务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