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陈爱莲携大型古典舞剧《红楼梦》来校展大师风采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29 6437

  《红楼梦》于1981年首次以舞剧形式首次搬上舞台,1997年由舞蹈家陈爱莲出资百万,带领学生复排中国古典舞剧《红楼梦》,同年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并获中央领导表扬。

IMG_8689.JPG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7年11月2日(周四)19:30,2017年11月3日(周五)19:30

  演出地点:成电会堂

  演出单位:北京陈爱莲艺术团,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

  领票时间:2017年10月30日(周一)

  领票地点:学生事务中心

730b12193c0d8361d6fa661320c6038f.png

6d3b9a3bcb36cf4be255186ad6401d99.png

  这部舞剧得到了许多艺术大师的帮助和指导,舞台美术设计大师齐牧冬教授亲自为这部舞剧设计了场景,在演出前还亲自到剧场指导。演出所到之处,由他设计的场景令观众赞叹不已,当舞台大幕徐徐开启常常就迎来阵阵掌声,使观众仿佛又走进了那个时代,走进了大观园。近年来舞蹈家陈爱莲为了推动中国古典舞的发展,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巡回展演大型古典舞剧《红楼梦》数十场,几乎场场爆满。

IMG_8693.PNG

  舞剧《红楼梦》着力于鲜明生动地塑造宝、黛、钗的艺术形象,深入地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人们常常把体弱多病、多愁善感的女孩子比作林黛玉,但在舞台上仅表现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她的性格十分倔强,在她短短的一生中,为了争取自己的理想和爱情,一直到死从未妥协过。

IMG_8694.PNG

  这部舞剧从民族文化入手,挖掘古代宝贵的遗产,又吸收了新的营养,形成了独特的舞蹈艺术语言。通过这部舞剧,不仅能看到陈爱莲老师精彩绝伦的演出,也会感悟她那不同凡响的人生经历,从更深的层面窥视舞蹈家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她前前后后演出几百场《红楼梦》,“弱柳扶风的林黛玉从台上走过,这是陈爱莲的林黛玉,是古典的林黛玉。”评论界如此评论。陈爱莲用青春和年华,为中国的舞蹈增添了一抹绚丽的彩霞。

IMG_8690.JPG

  人物简介:

  陈爱莲,中国舞蹈演员。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艺术团团长,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校长,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家兼编导、教员。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印尼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中国演出协会理事、中国田汉基金会理事。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