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波特纽斯市访问中国友好城市代表团来校交流
文:朱果 李扬 图:李扬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0-24 6598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Newport News)访问中国友好城市代表团,在纽波特纽斯市美中友协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刘朝宇以及纽波特纽斯市姐妹友好城市委员会主席Katie Stodghill女士的率领下,来校进行友好访问,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

  熊彩东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纽波特纽斯市姐妹友好城市协会在我校学生访美期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特别感谢了其邀请学生参加第十届纽波特纽斯市姐妹友好城市协会国际早餐会,使得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美国高层社交活动,受益匪浅。Katie Stodghill女士对我校学生在美国的表现表示赞赏,希望我校推荐更多的学生去纽波特纽斯学习交流。

  据了解,该代表团成员主要为接待我校赴美国合作院校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简称CNU)暑期交流营的寄宿家庭家长,与我校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为满足寄宿家庭和同学们重聚的心愿,进一步促进CNU大学与我校在教育文化方面的深入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策划组织了家长学生见面会活动,同时邀请了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7721a9f82d0fe7600fbbc19e818c6f26.jpg

  活动一开始,通过同学们在美国录制的视频展示,回顾了大家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经管学院的胡裕康同学,分享了他在寄宿家庭的难忘经历,勾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来自经管学院的刘锞同学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并邀请了我校艺术团的王浩杰同学演奏了难度高的《战马奔腾》,获得了全场喝彩。互动小游戏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与外宾互相配合,共同完成“动作传词”的小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最后,寄宿家庭家长与同学们互赠礼物,依依惜别。

f31784cb675b9f86e70bc0016b078b4c.jpg

547a556ebfd557033518d63bc73da67c.jpg


  相关链接:

  我校与美国合作院校开展的暑期文化交流营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每年参加该交流营的同学们都会在一个周末寄宿在一个美国本土家庭,体验最地道的美国家庭生活。这些接待家庭都是美国友好姐妹城市协会(Sister Cities)成员,每个家庭都会为同学们设计独特而难忘的周末活动,成为该项目最具特色的亮点。

  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提供本科和硕士教育的公立大学,以其“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教学、一流的设施”而著称。在2015年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中,位于美国南部地区公立大学第17位。The Princeton Review评价CNU为美国本科教育最强的大学之一。Business Insider评论CNU为“one of the Smartest Colleges in America”。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