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十九大时光】反响强烈 四川教育系统党员师生关注党的十九大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23 4136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开展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暨学习座谈会现场。陈淋 摄

  1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各学院均组织开展了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暨学习座谈会。在该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会议室内,每位党员都聚精会神,边看边记录。在会后的学习座谈会上,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是历史性的。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取得了重要的理论创新和突破。

  “报告从14个方面提出了治国方略,报告视野开阔,既是对中国国情的准确把握,又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在一起,报告使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徐守仁继续谈到,通过报告,我们还看到,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下了很大力气,成绩举世瞩目。“从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来说,我们需要及时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展现出来的最新理论成果贯穿到课堂教学中来,把学习会议精神转化成为课堂知识。我们广大师生要认真领会体悟十九大精神和最新理论成果,以此促进自身工作。”

  在学习座谈会上,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表示,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后,我们感到本次报告特点鲜明,体现了全面性、深刻性和前瞻性。会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将认真学、深入学、刻苦学,全面消化全面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意识,强化自身的理论思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者,我们将及时把报告中的新理论成果搬到课堂上,放到教材里。在课堂讲述中,以最快的时间拿出操作方案,力争出最好的宣讲效果,让学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也将以课堂为平台,采用新的方式方法,让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共享党的伟大理论成果。”他提出,学院教研室要抓紧时间制定方案,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讲义、进头脑,以便及时进行认真深入的理论学习。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1018/000825333.html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