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八届“新创意▪创意心”科技生活创意大赛暨IMS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文:秦艳芳 徐玛菲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20 7275

  “新创意▪创意心”科技生活创意大赛暨IMS校内选拔赛是面向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大赛以“创新铸造卓越,创意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培养广大同学的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给学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与想象力的空间,同时也将学习中所“学”、生活中所“思”、实践中所“做”凝练成具有知识产权并有一定市场价值的科技作品。

  本届“新创意▪创意心” 科技生活创意大赛在继承往年设置创意组、技术组的课题外,还将作为IMS(国际微波年会)学生竞赛的校内选拔赛。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在校生

  2.报名要求:

  (1)允许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4人)为单位参赛,同时鼓励、支持、欢迎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学生组队参赛。

  (2)比赛作品必须是学生独立完成的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3)参赛作品应为解决生活中各种实际问题的设计创意。

  二.赛事流程

时 间

赛制日程

备注

10月17日—10月29日

提交报名表及作品

作品为word、PPT等文档形式,技术组还需包括实物照片或软件仿真结果。

11月1日

启动仪式与预选赛

了解赛制,评委会根据提交作品情况进行第一轮预选。

11月9日

初赛

选手制作PPT参与答辩,评委根据答辩情况进行评比,选出进入最终决赛的队伍。

11月14日

决赛

选手升级作品,完善论文,准备PPT进行最终答辩,评委根据答辩情况评选出金、银、铜奖及优胜奖。

  备注:具体请关注通知群消息。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技术组:要求参赛队伍有良好的创意,并且要求提交作品实物或软件仿真结果进行评比。技术组的作品分为如下两个类别:

IMS项目类

其他类别

无线功率传输

计算机软件类

高效功率放大器

机械自动化类

基于DPD的线性功率放大器

电子通信类

其他

其他

  2.创意组:要求参赛队伍提供比较好的创意和设计,不要求提交作品实物。创意组的作品没有类别限制,可以是使我们的日常生活更便捷的小设计,例如,学校的道路设计方案。

  四.奖项设置

组别

奖项

奖励

技术组

金奖(1)

1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银奖(2)

600元奖金,获奖证书

铜奖(3)

4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优胜奖(4)

获奖证书

创意组

金奖(1)

600元奖金,获奖证书

银奖(2)

400元奖金,获奖证书

铜奖(3)

2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优胜奖(4)

获奖证书 

  五.报名方式以及时间

  1.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7日-10月29日24点。

  2.报名方式:

  (1)网络投递:将参赛报名登记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newideas2017@163.com(邮件主题请备注为:姓名+组别+题目), 报名表可点击链接:https://pan.wps.cn/l/sum44yc(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

  (2)现场投递:仅限清水河校区。银桦食堂、学子食堂门口报名点(10月26日、10月27日中午11:00-13:00,下午17:00-19:00)

  六.线上经验分享及其它

  1.创新创意大赛将会邀请往届获奖者或IMS获奖者来做线上经验分享,具体可关注微信公众号:EE研究生会。

  2.为了及时的发布竞赛相关事项,组委会组建大赛通知QQ群584261151,所有竞赛信息都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大家积极加群。

03bab1f302cefde2a5e945ebc387b71f.png0d0ffb696790a275a09de0be896263f7.png1940803af98c0eb9cc9d733c801096ba.jpg

  附件:第八届“新创意·创意心”科技生活创意大赛暨IMS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电子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19日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