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师生开展“扶贫日”系列爱心活动
文:梁露菡 杨阳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10-18 3866

  爱心捐赠、义捐义卖、爱心公益跑……10月17日,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领导下,学校师生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系列公益活动,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四川省2017年教育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定点帮扶任务,用充满爱心的行动迎接我国第四个扶贫日、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的到来。

e4f7ba2a4be65f013aacd66378581930.jpg

  中午12:00,银桦餐厅前的小广场上,由宿管中心牵头的义捐义卖活动火热开展。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把200多件义捐义卖物品摆出来,就吸引了师生的目光。他们在一周以前就在师生中发起捐赠倡议,收集到图书、文具、玩具、体育用品等闲置物品,并进行了细致的分类、筛选和整理。

  为了吸引师生参与,宿管中心在义捐义卖的活动方式设计上别出心裁。据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成员徐斌同学介绍,义卖活动会在中午和晚上两个时段,分别在银桦餐厅和学子餐厅门口进行义卖;在定价方式上,每件商品都由买家自己定价,这样不仅能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也能促进义卖活动更好地完成。

5c3ad60147ae4981dbcefeda7285b9ea.jpg

  在义卖开始后十几分钟内,展台上的物品已经销售了大半。从餐厅走出来的师生纷纷驻足参与。前来购买的人群中,有很多老师和来华留学生。交谈声,议价声,声声入耳,好不热闹。

  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以原价买下了一本《妈妈走的那一年》。他说,学校要在扶贫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这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同学们的担当。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关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在参与购买的学生中,有一位男生买下了全场最大件的物品——一只玩具熊。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有点惭愧,我应该出更高的价格,这样也可以为山区的孩子多捐一点!”

  据了解,义捐义卖活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定点帮扶地区。目前,我校正通过多种方式定点帮扶贵州省岑巩县和四川省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脱贫致富。

  下午1:00,由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体育部、校团委、校工会、校医院、保卫处、合作发展部等部门共同参与举办的爱心公益跑从主楼开始起跑,来自机关直属单位以及通信、电工、计算机等19个部门和学院的200多位师生参加活动。

6614395dc4fd668e3c1fb19e3ca61b17.jpg

  本次爱心公益跑的具体路线是:从主楼广场出发,穿过校友林,经过立人楼、银杏大道,绕清水河校区一周又回到主楼广场,全程共2.5千米。每位参与者完成规定路线,由合作发展部联络的赞助企业将捐赠一定金额的现金,用于在我校两个定点扶贫村设立教育扶持基金资助当地贫困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下午13:30左右,爱心公益跑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爱心公益证书。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获得1585元善款,其中现场师生捐款551.3元,义卖所得1033.7元;获得捐赠衣物若干。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帮困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努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