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017级IDMgt项目举行开班典礼
文:凌琳 孙颖盈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0-18 3943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大学(UESTC)—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合作管理学博士(IDMgt)项目2017级开班典礼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举行,经管学院院长助理、IDMgt项目主任肖文副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DSC_2204.png

  肖文在致辞中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也拉开了开班典礼的序幕。肖文说,IDMgt项目旨在帮助商界精英全面提升统筹全局、驾驭市场和应对复杂环境的综合能力,以及拓展企业发展潜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这样一个与欧洲最顶级商学院之一的合作办学博士项目,有着丰富的精英校友资源,为学员们搭建了良好的全球联系网络平台。IDMgt项目一贯秉持对学术研究执着而严谨的精神,希望2017级新学员通过这三至六年的学习研究,成为一名知识渊博,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管理型人才。 

  随后,全场观看了IDMgt项目发展历程回顾短片,从项目历史、毕业人数、活动开展、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感受了项目自2009年从零开始,到如今近十年间的硕果累累和风雨兼程。

  UETSC-ISCTE合作管理学博士代表,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董事长程耀贵博士作为毕业校友代表发言,他用 “欣喜、有趣、艰辛、愉悦” 八个字总结了读博期间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借此鼓励2017级的博士新生,要在博士学习与研究中坚持严谨和一丝不苟的学术精神,从艰辛中品出趣味,祝愿大家都能体会到博士授位那一刻的欣喜与愉悦。程博士谈到百战归来再读书不同于大学时代,大家都在沉浮中得到过不同的历练,随着阅历的增长更感到知行合一的难能可贵,希望新生们能常与好书相伴,结交良师益友,提升自我。

DSC_2254.png

  2015级在读博士研究生,广汇汽车四川区域总经理、四川申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港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刚为2017级博士新生做了“非财财务角色和职能认知”的专题分享。他用 “认真、用心、激情、信念、决心”五个词来总结自己在博士学习中的感受。他提到,大家都怀着对学术的激情来到这里,在追求与探究学术的道路上,应保持认真与谦虚的心态,虽是艰辛,但也应坚定信念。这是一个在学习中“攒人品”的过程,也是一个自省的过程,希望大家在学习研究中对自身能有新的认识。

  2017级新生代表、中细软集团副总裁周林做了关于“学术梦想、自信与荣耀”的主题发言。周林曾于今年7月身临IDMgt2012级博士论文毕业答辩现场,如今又以IDMgt2017级学员的身份开启自己全新的博士旅程。从“终点”再回到“起点”,周林有一些特殊的感悟。他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博士论文答辩现场的感悟,他说到,在庄严地学术礼堂里, 在与国际高水平教授评委的学术思想激荡中,能感受到自己正沉浸在学术的神圣光辉之下。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当我们经过三年、甚至四年的努力,成为博士的那一刻,我们亦会体会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IDMgt2017级的每一位学员都不仅仅是历史的见证者,分享这一份荣耀,更是这个群体光荣与梦想的创造者”。

  开班典礼最后,UESTC-ISCTE合作管理学博士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刚和学术专委会主任程耀贵博士代表校友会对2017级新生致欢迎词,向大家介绍了博士校友会年会中的专家论坛等重要环节,也鼓励博士新生们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和各年级学员保持密切的联系。UESTC-ISCTE合作管理学博士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刚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组成、活动场地、活动开展等情况,并邀请博士新生们加入校友会,与各年级学员一起开展主题学术讨论和校友会活动,成为彼此之间的良师益友。

  开班典礼结束后,肖文副教授和2017级班主任孙颖盈进行了开班讲习,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项目课程设置、学习及校园生活信息,以帮助博士新生们尽快适应博士阶段的学习生活。当天下午,IDMgt2017级博士新生便开始了首次课程《实证研究I:商业统计学》的学习,该课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讲授。

 

  相关链接: 

  IDMgt项目于2007年启动,2009年正式招生,至2017年9月已连续招生七期,共197名学员,截止2017年8月,已有43名学员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Management),所获学位全部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2015年12月“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管理学博士校友会”正式成立,搭建了校友与学校的终身联系平台。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