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幕
文:何浩嘉,苏玲霞 图:何浩嘉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7-10-17 4377

  10月13日,以“相约十载·筑梦一流”为主题的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老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blob.png

  开幕式在历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精彩瞬间和清水河宿舍建设十年巡礼的视频中拉开序幕。本届学生宿舍文化节以“相约十载,筑梦一流”为主题,将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宿舍建设以及文化交流。

  十年清水河,无数成电人见证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访谈环节中,宿管阿姨陈静、赖忠群在开幕式说到:“2007年7月23日我来到清水河,十年来看到学校一天比一天好。”、“我也是同年来到清水河,十年来有太多的感动”、“记得2009年,一位国防生同学连续一周都在感冒,我把他送去医院,后来收到了连队的感谢信,我很感动”、“每年毕业季,毕业生的每一句祝福与拥抱都让我感动。”

blob.png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铱晗表示,作为06级的成电学生,十年来,从学生到老师,感受到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校友回到母校,会感叹宿舍的变化,比如安装空调等硬件设施的完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丽娟表示,作为成电2004级本科生,2008级硕士生,从沙河到清水河,宿舍就是我们的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会和室友一起面对。

  作为宿管会一员的李闯同学说:“作为2014级的学生,很喜欢宿舍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比如走廊文化展,同学们会在走廊上分享欢乐,或展示书法,或以代码表达感情,哪怕就是一些朴素的话语,简单的愿望,都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娟表示,在成电工作十年,亲眼见证它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学生宿舍建设中,不管是空调、多功能厅等硬件设备的完善,还是学生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都融入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给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与学生素质发展委员会的同学们原创的诗歌朗诵《邂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blob.png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武佳介绍了2017年学生宿舍开展的文化活动情况并宣布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幕。2017年,除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中心还精心打造了学生宿舍党建活动基地、 “沙语•宿舍心育活动室”,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宿舍家园。成立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与学生素质发展委员会,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同时,以宿舍文化交流刊物《卧谈荟》广受同学们喜爱,让成电宿舍插上了文学的翅膀。

blob.png

  本届文化节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后勤保障部协办,各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及学生素质发展委员会及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承办。

  本次文化节将更加重视同学们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的创造性和参与性,在传统的受学生喜爱的走廊文化展、寝室风采大赛、“我心中的好阿姨”评选等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文化节还创新推出清水河校区宿舍建设10年历史变迁图片展、成电宿舍•党支部在行动、学生团队风采展示等内容,精彩活动将相继和大家见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