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率团来校延揽英才
文:陈伟 学生记者团 谢欣桐 吴睿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10-16 7813

  10月1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率领30余家企事业单位来校延揽英才,为成电学子提供了涵盖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等重点领域的6600多个岗位。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了来宾。

34b64495837afbf0cc0b3e07291dece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何力一行来校,并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已经正式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这是对学校61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近年来蓬勃发展的高度认可。在不久前闭幕的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上,学校提出要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并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他指出,一流大学要培养一流人才,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通过深入实施“马兰花计划”,引导和鼓励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到贵州等西部地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他说,贵州省近年来的发展令人鼓舞,尤其是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异军突起,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我们希望将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服务于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研、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多彩贵州建设贡献成电力量。他还介绍了我校在贵州省岑巩县定点扶贫的相关情况。

  何力首先转达了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和代省长谌贻琴对全体成电师生的问候,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贵州、为贵州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省按照党中央要求,着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后五年,贵州省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省委省政府也提出了“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当前,贵州省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越来越紧迫,对电子信息科技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希望电子科大能有更多的毕业生到贵州就业创业,也希望电子科大的专家教授能多到贵州寻找事业发展的兴奋点。他表示,贵州省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等参加会见。

  随后,2017年贵州省赴电子科技大学“百家单位进高校·广揽英才促发展”人才引聘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厅举行,该活动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

dc6ca164e189de294d4266b2466c09c4.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欢迎前来学校招聘的贵州企事业单位,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第九次党代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她说,贵州省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地方,学校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为贵州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同学们更加了解贵州、走进贵州、选择贵州、服务贵州。

8df00d06fa56dd94ed31d8738430373d.jpg

  何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欢迎和诚邀成电学子去贵州发展。他说,电子科大是一所令人尊敬的高水平大学,是电子信息领域的领跑者,很高兴再次来学校向同学们推介贵州。贵州有很好的机会、有很好的环境、有很好的事业,一大批与电子信息强相关的企业落户贵州,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投身贵州,做贵州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参加人才引聘活动的还有贵州省人社厅、贵州科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各市州人社局、贵安新区以及各招聘单位的负责同志,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和各学院副书记等。

d9561f56d69d92a553422bdbb8fa5b8f.jpg

  在招聘现场,各用人单位向求职的同学们发放了《贵州省2017年人才需求目录》和宣传资料,便于同学们结合自身条件做好各项比对,找准就业方向与目标。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2014级本科生周俊霖表示,自己的就业方向会以匹配自己专业的岗位为优先选择,自己从小在贵州长大,十分渴望毕业后回到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南交大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2014级本科生王谦也同样来自贵州,“其实之前我已经与其他公司签约了,但是我认为回到家乡工作会更适合我,希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助一臂之力。”

2a9b2641d08f92998e5dbb40a96b58ab.jpg

  “在大数据时代里我们更需要电子科技领域的人才,众所周知,电子科大的人才济济,深受用人单位喜欢。”来自贵州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贵州民族大学此次前来负责招聘的沈长春毕业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他说在贵州有无限的发展机会与可能,也很适合学弟学妹们到此施展才能,希望学弟学妹们为贵州的发展助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