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固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入学教育
文:王鹏霖 图:王鹏霖 田旭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16 3925

  10月12日下午,微固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宣誓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在沙河校区主楼中229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张媛媛,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高翔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学子牢记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微固学院微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特此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传递微固精神——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宣誓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建委员会成员何倩眉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作为与会嘉宾上台致辞。她指出,微固学院设立新生党员宣誓仪式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进一步提升新生党员对于党建活动的热情和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她希望微固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为学校基层党建活动的创新、党建氛围的营造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1.jpg

  之后,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发表讲话。她首先简要回顾了电子科技大学建校的光辉历史,又提到电子科技大学刚刚进入了教育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校名单。她勉励大家站在新的历史机遇期,作为学校重要组成部分的微固学院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提升学术水平、创新党建模式,争取将高校党建文化在微固学院上升一个新的高度。

2.jpg

  接下来是佩戴党徽仪式。来自各个党支部的新生党员代表依次列队上台,光荣地接受与会嘉宾为他们佩戴代表理想与信念的党徽。镌刻着“共产党员”四个金色大字的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在这一值得铭记的时刻,新生代表们激动地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3.jpg

  党员宣誓仪式上,由微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罗佳瑞书记领誓,全场人员起立并举起右拳,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当新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就已经把信念、追求、成长与党组织紧密相连,在以后的日子里,应该牢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这是永恒的坚守,也是不渝的追求。

4.jpg

  宣誓结束后,罗佳瑞为大家介绍了微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的相关情况。他提到,微梦的“走心”党建文化应当延续,微梦的创新党建思潮也将传承。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微梦将与党员们一道,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随后,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高翔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新生党员入学教育党课。他用生动的语言概括了党的历史,也阐述了党的目标。党旗高扬,引领复兴伟业;筑梦中国,担当时代重任。他勉励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立足自身的岗位,开拓创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取得优异成绩、活出自己的精彩。

  宣誓暨入学教育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到场人员有微固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和微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全体成员,指导老师赵强也参与了活动。

  新生党员宣誓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是微固学院创新党建活动的又一实际举措。通过微梦党建委员会,微固学院的党建活动还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开创基层党建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强劲力量。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