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诺奖得主Avram Hershko:Lessons from My Life in Science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0-13 5424

  主 题:Lessons from My Life in Science

  主讲人:Avram Hershko(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时 间:2017年10月17日(周二)16:30--18: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图片1.png

  主讲人简介:

  阿弗拉姆,以色列科学家,1969年获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哈达萨赫医学院授予的医学博士学位,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拉帕波特医学研究学院的著名教授。2004年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以色列科学家阿夫拉姆·赫什科,以表彰他发现了细胞是如何摧毁有害蛋白质的(即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阿夫拉姆·赫什科对中国和中国科学界一直十分友好。他长期关注中国发展,与国内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 促进了我国化学科学、医学科学研究技术的发展, 并为培养我国高级科学人才、对促进中国科学家的国际学术交流做出了贡献。他特别热心培养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 多次与科研院所和中国青年学者、学生和研究生交流, 并给予他们极大鼓励,于2011年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承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