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珠海校友2017迎新联谊会在E创空间圆满举行
文: 汪鸿 图:成电珠海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0-10 8802

  “六月里离别的眼泪,是为了那九月相遇时的笑容。我鲜衣怒马青春年少,你浓妆淡抹恬静端庄。你我再也耐不住酝酿已久的,那一句你好!”

  当新毕业的校友孙飞娓娓动听地吟诵着这首诗歌,在场之人无不为之共鸣,会场里弥漫着每一位校友对母校的怀念之情。9月24日,在金秋送爽、海天一色的南海之滨、浪漫小城珠海的电子科技大学E创空间里,一场气氛热烈的"电子科技大学珠海校友2017年迎新联谊会"盛情上演。

1.jpg

  新的年度,又一批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博士、硕士和学士投身珠海这片热土,珠海校友会立刻张开双臂拥抱新报到的小伙伴,近百人情浓中秋、欢聚E家。E创空间(珠海)作为珠海校友之家,以其“温情关爱、融资融智”的理念和特有的“家”之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同校学子、各届英才加入。

  以胡可会长、樊均洪常务副会长为首的珠海校友理事会,群策群力策划举办了本次迎新联谊活动,不仅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而且引导2017届新校友快速融入珠海校友会大家庭,更好地适应在珠海的工作与生活。

2.jpg

  会上,珠海校友会会长胡可首先致欢迎词,讲述了珠海历届校友奋发向上的故事,鼓励新校友不畏困难,再创佳绩。

3.jpg

  接下来,王旻副会长介绍E创空间建设运营情况。作为“虚拟孵化器”,E创空间已引进9家科技创业企业落户发展,同时积极向政府及评审机构申请资质认定。E创空间(珠海)逐渐成为一个创新创业的摇篮,依托母校科技、教育平台、以校友资源为核心,为企业、人才、项目、资本牵线搭桥,为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孵化与投资的结合、技术创新与精英创业的结合营造出一个温润的生态环境,为小伙伴们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的服务。

4.jpg

  E创空间不仅仅是一个工作的地方,更是珠海校友们的家。副会长肖晖带头讲起了“曾经的自己、曾经的校园故事”,让我们仿佛回到了校园的青葱岁月。随后,老校友们结合自己的职场经历与人生经验讲述了课堂外的处世哲理,让新校友们了解到,如想驰骋职场,IQ与EQ缺一不可。接着新校友们分享了校园趣事,让老校友们看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浪更比一浪强”的劲头。

  “成电”,这个共同的情结,让老中青校友自发自觉形成传、帮、带的文化,让探求电子科学技术的一群学子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会议的过程中,新校友都渐渐融入了校友会这个集体。随后,常务副会长樊均洪介绍了校友会骨干成员与工作情况,并组织各区长认领新校友,将“成电邦,帮成电”的文化传承到底。

5.jpg

我一定是在寻找着什么

所以我离开你,

来到海边,

但我会再去见你,

带着你满心的期许。

一直在寻找着的,

也许是梦,

梦这东西,

醒来后很容易被忘记,

可我不会忘记你,

因为你已刻在我的心里。

无论今后我身处世界的哪个地方,

我一定会再次回来找到你,

我的成电,

我那鲜活的记忆。

  诗的朗诵意犹未尽,珠海新校友们又合唱一曲《成都》,唱出了对校园的留恋,唱出了对投身社会的激情,更唱出了成电学子之间那一份浓浓的感情。

6.jpg

  最后,大家品味着醇香的意大利红酒,享受着可口的自助晚餐,再泡上一壶清香茶茗,坐在一起互动交流。

7.jpg

  “2017迎新联谊会”正式落下帷幕,但是我们的交流远远没有结束,校友们之间的感情才刚刚开始。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