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京东方在我校共建创新研究大楼和实验室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08 18805

9月28日,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根据协议,京东方将有较大资金投入与我校共同建设创新研究大楼和实验室,并在传感器、OLED、信息交互、物联网智慧端口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开展或进一步加强合作。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晓光,副总裁、成都公司总经理杨国波,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杨晓波、徐红兵等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主持会议。

b36c72b3508e65083aeede018da52a20.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感谢京东方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校企双方签订协议,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表明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京东方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是民族品牌的骄傲,科技创新位于全球业内前列。目前,电子科技大学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这是继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后又一历史性进展。学校以此为新起点,规划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将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王亚非说,京东方与电子科大都有着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共同目标,希望双方把合作推向深入,激活人才、技术、资金等元素,把联合创新研究院建成国内校企研究院的典范,共同推动民族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

徐晓光代表京东方公司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京东方未来发展规划、校企产学研合作,尤其是近年来在发展移动健康、数字医院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他表示,京东方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尤其需要大学科技创新的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研究型大学,人才辈出,成就瞩目,同时与京东方有最接近的“学缘基因”。徐晓光说,此次签约仪式开启了校企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深入合作,助推京东方科技转型,助推学校“电子信息+”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fa0acbf5424eb85f63d77979df0eaaf8.jpg

杨国波副总裁和徐红兵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京东方公司办公室中心长齐铮及成都分公司部分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1.jpg

在29日举行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上,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校领导王亚非、李言荣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显示和传感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智慧系统为新零售、车载、金融、教育、艺术、医疗等细分行业领域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健康服务事业与医学、生命科技相结合,发展移动健康、数字医院、再生医学,整合健康园区资源。

2016年,BOE(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757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0%。2017年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量突破4000件,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5.5万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全球创新活动的领先指标——汤森路透《2016全球创新报告》显示,BOE(京东方)已跻身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BOE(京东方)进入2016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TOP50,排名第40位,年增长率超200%,在TOP50中位列第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BOE(京东方)以1673件PCT申请位列全球第八。

根据2017年上半年市场数据,BOE(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二。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