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国情 奋斗者】杨峻哲校友:回到家乡,就是为了建设家乡
——“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二)
文:李可润 图:李可润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10-20 8445

  一年前的“毕业季”,杨俊哲做出了一个重要选择——回到家乡新疆克拉玛依市。为什么要做这个选择?回到家乡,又发生了什么故事?9月28日下午,光电学院2016届校友杨俊哲应邀回到母校,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d1.jpg

  起初,杨俊哲在新疆克拉玛依顺千泰石油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但两个月之后,他觉得这份工作没有给自己带来多少收获。就在这时候,他接到了一份来自油建北社区的见习邀请。什么?去社区工作?没错,在顺千泰公司的试用期满后,他就立即到油建北社区开始了见习生生涯。

  见习期间,杨峻哲和社区的同事们一起走访居民楼进行人口调查、举办庆元宵活动、进行安全教育大会等。渐渐地,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变成一名既有责任心又十分细心的工作者。

  “在社区的见习工作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责任心。当初去见习时,只是抱着公务员可以加分的目的。但是真正去做这个工作时,你就会发现,它使你成长。”杨峻哲说。

  他经常和同事们一起去社区进行人口调查。这份工作只能等到晚上人们都下班的时候才能进行。这样就意味着,他和同事们要经常加班到十一点左右,在社区挨家挨户敲门、问询、调查……这份任务极大地锻炼了他的沟通能力。

  说起这个,杨峻哲有感而发:“在社区,你不仅要做大叔大妈的儿子,还要做爷爷奶奶的孙子,要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做人们需要的事。”

  半年后,杨峻哲结束见习,进入了新疆大树智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维修工程师,主要负责维修医疗器械。 

QQ图片20171011075225.jpg

  一开始,杨峻哲根本就看不懂那些仪器,也根本就不知道怎么维护修理那些看起来就十分精密的医疗器械。但是,凭借着一股韧劲,他跟着老工程师们刻苦学习,并到各个医院的维修现场去观摩、学习。终于,他从完全的“小白”,变成了现在这样可以独当一面的工程师。

  因为医院的特殊性,仪器在正常工作时间内不得维修。因此,杨俊哲要等到医院下班后才去修理,而且要求随叫随到,不能耽搁。他觉得,虽然维修这些仪器的任务很重,但责任也很重,工作很有意义、有价值。他也非常乐于做这样的事情。

  杨峻哲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对新疆、对克拉玛依有着浓厚的感情。当谈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他对这个石油城市充满了骄傲。未来的路怎么走?杨峻哲说,要做为人民服务的事情。


  相关链接:

  9月23日-29日,我校邀请了8位参加“马兰花计划”赴基层就业的校友返校交流。该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由通信学院、电工学院、微固学院、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承办。

  “马兰花计划”是我校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计划,旨在为落实好国家关于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力引导我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为地方发展提供优秀人才支撑。该计划以国家层面重点引导的基层项目(包括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征兵等专门项目)以及去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地方基层项目为依托,通过氛围营造、榜样教育、政策激励、跟踪关怀等措施,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扎根西部、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像生命力顽强坚韧的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做出贡献。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