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行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交流会
文:李琪 图:李琪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0-16 3455

  9月2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了第三次活动“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交流会”。联谊会邀请了学院ESI高倍引论文发表者高斌、胡江平、李立英为我们的青年教师进行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高斌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撰写和发表论文的实际经历,围绕不同级别的期刊论文发表的要求、复杂度和评判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其进行比较。他概括了高水平论文的定义、分类以及特点,解读了高水平论文的评委是如何审查稿件。在此,高老师建议青年教师们投稿可以尝试投一些顶级期刊,因为顶级的审稿人给的意见和建议具体且有借鉴性,对个人提高和论文修改有帮助。同时,他列举了本领域的几个顶级期刊作为参考。

微信图片_20170928162843.jpg

  胡江平老师则从高水平论文的另一个指标——他引次数,发表了见解和意见。胡老师强调分区是大方向,而论文本身质量的高低更为重要。胡老师建议:论文发表在本领域被学者认可度高的期刊上,查阅的人较多,引用次数也会相对提升较多。最后胡老师也建议老师们多去参加本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增加学术交流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70928162834.jpg

  在交流活动中,参会的青年教师们都具体分享了如何成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和困惑,同时也与其他经验丰富的老师在投稿发刊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不仅是要保证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同时也担负着为自动化工程学院发展进步的责任,应该重视每一次经验的交流,努力培养各方面的能力。


编辑:胡武辉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