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委员会成立暨年度党建工作动员布置会
文:张昀燊 图:张昀燊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09-23 47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精神,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培养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深度融合的精英人才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资环学院成立学生党建委员会,对下一个学年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和布置。

  9月19日中午,资环学院学生党建委员会成立暨年度党建工作动员布置会在创新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党委副书记杨直凡、学生科科长张昀燊、党务干事肖露莹、研究生辅导员古鹏、本科生辅导员闫永帅出席会议,党建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全场仅.jpg

  杨直凡首先宣读了学生党建委员会成立通知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名单。学生党建委员会负责统筹规划、指导检查和协调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张昀燊担任学生党建委员会主任,黄周和董惟琛担任副主任,学生党建委员会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和宣传组,邀请钱云光、杨直凡担任顾问。

  随后,钱云光、杨直凡向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员颁发任命书。

58b989a39fce92bf69320e492f6747e0.jpg

602685725a053bd68642509673cf8d33.jpg

  张昀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意义、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及具体内容,并就新一学年度各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学生党支部申报制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杨直凡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党建会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内容,分析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学生党建工作的工作重点和思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谈到,这次成立仪式和工作会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得以加强的一个重要标志,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基层党建十分重视,学院成立五年来党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们在身份意识、规范建设、作用发挥上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他提出,一是抓理想信念,让大家时时处处充满正能量。要重视理论学习,这学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二是要抓目标规划,增强精英意识和融合意识。要引导和支持大家做有追求的人,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三是抓学风学业,在以学为本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抓团队凝聚,尤其是要结合同学的学习成长,创新思路和方式,让大家觉得支部活动愿意参与并能从中受益,感受到组织有活力和归宿感。五是抓人文关怀,在同学们思想遇到迷茫、学习遇到困难、生活上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做好关心和帮助,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钱云光在讲话中提出,学生党员干部第一要有身份意识,敢于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要询问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怎样发挥自身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利用基层党支部这一思想引领工作的主阵地,切实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去年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遇到了学生党建工作的“春天”,要以学生党建需要做什么工作、怎样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明确自己的党员和干部身份,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推进工作。第二是要加强学习,尤其是理论学习和党务学习,为锻炼自身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打好基础,让能力提升与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相契合。第三要结合实际形成工作思路,学生党建委员要立足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广泛研讨和集中大家智慧后形成整体工作思路。各党支部要结合具体情况形成本支部的工作思路,并带领和指导党员同学结合形成个人的成长规划。第四是强化规范,要区分开学生党建工作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要规范化、整体性,自选动作要更丰富多彩,更加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和学习。第五,要认真负责,能够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有所收获,结合自身目标进行能力提升,把党建工作当作一次“很好的经历”,“在奉献中成长,在经历中提升”。

  成立大会结束后,资环学院对支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勤于思考、善于创新,为努力提高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