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交流
文:丁茜秋 余益阳 图:王奕豪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9-27 9062

  暑期期间,来自我校物电、光电、信软、英才、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和格拉斯哥学院的27名学生赴美参加了为期42天的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学分学习项目。

1.jpg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该校是“公立常青藤”盟校,也是Tier-1(最高级别)全美最顶尖大学之一。UC Davis为学生提供了600多门课程,覆盖电子科学、生物科学、土木工程、农学、物理、化学、传媒、历史经济、心理学、计算机等。经过6周的学习,同学们获得4个专业课学分和2个语言课学分,返校后转换为我校学分。

  在UC Davis学习期间,我校学生参与了多类课程,包括计算机、数学、生物科学、电子科学、物理、历史、社会学等。同学们融入本土语言环境,以美国在校生的身份和加州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一起上课,了解美国大学论文写作、课程考试、科研机制及学生社团,还与世界顶尖教授近距离交流。

  同学们充分融入美式课堂,认真听取教授讲课,获益良多;自由积极发言,在锻炼英语水平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掌握了知识;课下,同学们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UC Davis有社团组织出游计划,参与其中的学生和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一同出游,亲切交流,尽情感受文化碰撞带来的思维火花。

4.jpg

  在交流期间,我校学生全部注册为UC Davis全日制学生,与在校学生同样能够享受图书馆、健身房、校车、公交车等所有校园设施。学生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领略美国大学生活;前往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市、硅谷、洛杉矶等地,饱览美国都市景象;踏足美国国家公园,感受壮美的自然风光。

5.jpg

  六周时间转眼即逝。与新朋友逢别的喜悦和不舍、学习时的辛苦和充实、游玩时的兴奋和满足都被这浪漫的夏日记录。项目结束后,同学们对这一段特别的海外学习经历有着各种感悟,带着满满的收获,他们又投入到了新的学习征程。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