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增选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单位
文: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17-09-20 3848

  9月17日,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经不记名差额选举投票,电子科技大学增选为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获得2017年“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的张小松教授作为我校代表,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力,并对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对电子科大的信任和高度认可表示感谢。

1.png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在《网络安全法》宣传贯彻、竞评演练、社会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指出我国整体网络安全产业仍比较脆弱,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还有待提高。

  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杨小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重要作用;二是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协会组织建设,明确工作方向;三是树立典型,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发挥示范作用;四是创造条件,组织活动,发现和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五是传播中国治网主张,积极开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费交纳管理办法》、《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相关链接: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Cyber Security Association of China,CSAC)于2016年3月25日在北京成立,由中国国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产业、教育、科研、应用的机构、企业及个人共同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建设,为行业、为国家培养和选拔优秀网络人才,促进中国网络空间的安全和发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