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 姚振球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9 9088

  9月16日上午,由电子科技大学和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中文简称:车联,英文缩写:TIAA)、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IVF)开幕式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

a6cd20fb8ddd4c5e8261e0fbf3dbc07e.jpg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炎炎,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何赛·博尔哈,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巡视员阚润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中国工程院李骏院士、陈清泉院士、李乐民院士,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杨晓波、徐红兵,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红军,国家车联网部际联系会议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李克强教授,国家车联网部际联系会议专家组副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鹤,荷兰王国驻华科技参赞万宁,乌克兰共和国驻华商务参赞安德烈,匈牙利共和国总理府政治顾问拉斯洛,巴基斯坦中央政府信息基金组织首席执行官约瑟夫·侯赛因,印度尼西亚工业部技术和知识产权中心负责人赫尔曼·苏皮亚迪,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华宁,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理事长吴建会,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克铎,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等2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境内外汽车生产、研发、终端市场平台以及汽车电子、车载设备生产企业及配套服务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四川省各市(州)政府及相关部门,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共600多人参加论坛。

  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车联新聘名誉理事长、首席科学家、标准委员会主任受聘仪式,电子科大与车联、成都市签约共建智能汽车研究集群管理公司签约协议,电子科大与车联、国广中播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卫星移动多媒体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车联与乌克兰车联网(中国)采购中心共建签约仪式,车联与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国安委工专委商用车主(被)动安全一体化项目贡献奖颁奖仪式,IVF组织贡献奖颁奖仪式。会上,还举行了电子科大车联网校友会授牌仪式。

289128d3422065f95e07e9829ab5fa9c.jpg

  校长李言荣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论坛是一次期待已久的盛会。电子科大正在大力倡导“电子信息+”的理念,推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鼓励师生投身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未来“电子信息+”要全面加向医疗、机械、地矿、化工等各行各业,尤其是要加汽车行业,为汽车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做出贡献。不仅如此,“电子信息+”以后还要进一步解决“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问题,这对学校、企业、社会来说都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为我校发展“电子信息+”提供指导。

5eb62ac661e809e31087073ab74df603.jpg

ec86bd11f97f70f790cb7b64e1b1b3c0.jpg

  车联理事长吴建会介绍了论坛的概况以及车联的发展成果,并表示,截止到2015年年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9亿辆,已连续七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同时,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中国已经成为车联网、智能汽车、车载信息服务等创新活动最活跃国家。未来,论坛将继续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车联也将努力成为有活力、有能力、有实力的核心产业联盟,为中国的车联网产业搭起合作的桥梁,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d0828e64d4ca7955b17ff34397a7809c.jpg

  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何赛•博尔哈介绍了本国的基本情况,并对厄瓜多尔和中国的合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厄瓜多尔和中国的合作已经涉及政治、经贸、工业、科技、旅游等诸多领域,对厄瓜多尔的发展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厄瓜多尔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国度,而且为企业提供稳定的、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已经有超过137家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落地发展,期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厄瓜多尔投资,相信他们一定能发现机遇、实现梦想。

95503b51d5afe7c6df1e8c68552b9a3d.jpg

  9月16日-9月17日,大会和分论坛的60余场报告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一汽集团李骏院士、国际电动车协会陈清泉院士、电子科大李乐民院士、阚润田巡视员、吴胜武副司长、华宁首席执行官、李克强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韩国等国的外交使节和行业专家主要围绕车联网在安全、环保、娱乐、休闲、公共管理等领域的问题阐述了观点,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关注和热议。论坛期间还举办了10多场双边商务洽谈、技术工作组会议。


  相关链接:

  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是国务院批准的9个国家级活动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组成,目前已成为国内参与部门最多、专家层次最高、外方参与最多的智能汽车论坛,已经累计举办三届。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成立于2010年2月,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的倡议和指导下,由一汽、上汽、启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航盛、东软、联想等我国车联网龙头企业发起和建立。车联是一个独立、开放、第三方的产业组织,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市场推广、标准应用、战略投资、人才服务是其主要的六个业务板块。车联拥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整车、电子、软件、通信、互联网、信息服务六个技术领域的542家成员单位(其中骨干成员单位173家、核心成员单位51家)。下设市场工程等10个委员会,自动驾驶等35个工作组,智能停车及充换电等3个分联盟,车联网研究中心等3个地方性机构。

  第四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报告分享会报道:

  http://www.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60366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