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举行2017级开班典礼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9-20 3862

  9月18日,“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开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行。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于乐,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及计算机、通信、经管、数学、政管、能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出席开班典礼,活动由计算机学院书记吕红胤主持。

DSC02779.JPG

  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在开班典礼中致辞。他向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付出大量心血的学院、教务处的老师们以及核心专家们表示感谢。黄廷祝表示,培养“互联网+”精英人才既满足当前“互联网+”时代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学校以学院为依托,以“互联网+专业”融合为途径,以夯实“互联网+”核心技术为切入点,多方合力,打造包含学术精英、行业精英、创业精英相互融合的“精英人才成长生态圈”。他希望,“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同学们要抱着探索的精神,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与资源,不仅增长知识,更要增长才干,真正成为学术、产业界的领军人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于乐非常高兴近距离与大家见面。他再次感谢选择报考电子科大“互联网+”实验班的同学们,并表示学校将围绕培养“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的目标,引领与塑造同学们的价值,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全面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

DSC02799.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元顺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认为“互联网+”是融合各个行业的纽带,是产业发展中的“杀手锏”。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合作能力、领袖魅力,成长为推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精英人才。希望计算机学院作为依托学院,为“成电造”“互联网+”精英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DSC02815.JPG

  随后,“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专家组组长肖鸣宇教授解读了培养计划。该计划有“5个1”规划:一个必修课程平台,一个专业选修模块,一个出国支持计划,一个实践实训环节,一个网络教育环境。其中,“一个出国支持计划”是指学校统筹校内外资源,为参加“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的学生提供海外(境外)学习机会。“一个实践实训环节”是指学校将按照卓越计划标准,对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予以支持和资助。“一个网络教育环境”是指学校为“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定制的“互联网+”学生创新实验室,占地300余平方米,分为五大功能区,为入选“计划”的同学们开展学术研讨等活动提供多功能科技创新平台。据悉,“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在必修和选修课程模块都进行了教学方式和方法的改革创新。

  今年所有加入“互联网+”精英复合实验班的学生均采用高考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方式统一招生,共招收来自通信、计算机、数学、政管、经管、能源6个方向共152名优秀学子,在校内招生高考平均分仅次于英才实验班。这152名学生成为成电“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第二届学子。

DSC02803.JPG

  “‘互联网+’时代正在蒸蒸日上地发展,我们不仅要见证它,更要创造它!”学生代表杨虎铮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说,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大家将会努力追求梦想,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充实。

DSC02828.JPG

  活动中,专家还对“互联网+”培养计划的导论课进行了解读。

IMG_0528.JPG

  在开班典礼以后,同学们参观和体验了“互联网+”学生创新实验室功能区及智能设备。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