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基地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称号
文:董刘杨 图:刘雨萌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9-20 8102

  9月1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获得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名单,我校申报的“电子科大—中国电科29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此殊荣。本届获批该荣誉称号的全国基地有43个,三届共计108个基地当选。我校此次为首次遴选基地申报并顺利通过答辩评审。

1.jp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简称“中国电科29所”)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上与我校长期友好合作,2002年,校所双方签署了首个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十五年来,在校所双方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该基地依托我校电子信息优势学科和专业领域优势、依托中国电科29所的工程实践科研攻关优势,同时利用同城地域优势,双方以科研项目课题为载体,深度合作开展研究生专业实践指导工作,培养的一批研究生已逐步成为我国电子行业领域的中坚技术骨干力量;基地建设从建章立制开始,走过了艰苦初创、共谋发展、调整完善的螺旋式发展历程,探索建立起稳定的组织管理运行模式和专家指导队伍,出台了系列管理规章制度,解决了发展中遭遇的瓶颈问题,逐渐形成了较完善的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该基地有着起步早、起点高、受益面广、直接服务国防、校所深度协同合作、管理运行高效有序的鲜明特色,已达成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与管理专门人才的目标,最终充分实现了双方共建基地时提出的“服务需求、强强结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建设目标,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基地探索建立并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和培养运行模式,也正逐步在学校其他基地和兄弟院校推广使用。

  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实践是国家要求各高校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我校基地入选国家示范基地,必将继续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我校其他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行(企)业的紧密合作,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整体水平上一新的台阶。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