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非城市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文:西非研究中心 图:西非研究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9-18 6476

  9月13日下午,西非城市发展论坛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天韵厅举行,来自美国、加纳等多个国家的30余位嘉宾参与此次论坛。会议由我校西非研究中心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主持。

b5cc56691972ed53d4ea8ae09f0ae7f4.jpg

7bbdfde2c492cb508a715548283ae745.jpg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推动西非智慧城市发展”,多位专家学者针对此议题做主题报告。论坛开始前,赵蜀蓉教授首先对来自非洲各国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智慧城市成为社会热点与全球研究重点的时代,非洲国家有潜力、有机遇建设智慧城市,让非洲未来的发展与世界接轨。她介绍了我校西非研究中心的概况,表示希望未来与西非科研机构和政府之间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加纳行政管理学院校长邦迪·辛普森·菲利普·埃博以“西非智慧城市发展蓝图:法律和治理的视角”为题作发言,指出西非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希望从法律与治理的角度入手,为西非的智慧城市建设建立良好基础。美国堪萨斯城议员,美国国家城市联盟(NLC)理事杰梅因·里德,美国国家城市联盟(NLC)城市解决方案中心高级主管布鲁克斯·雷恩沃特,和加纳行政管理学院副校长菲利普·迪克·奥塞分别就自己的想法对发言做出评论,提出了以信息化、数字化、知识化为代表的智慧城市特征与未来建设方向。学者代表发言完毕后,参与此次论坛的留学生针对议题积极表达见解,并向专家学者们提出相关问题,与会专家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22.jpg

  本次论坛体现了当今学界对西非发展的热切关注与深入研究,论坛中对于西非智慧城市建设的讨论丰富了广大与会者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学术研究人员的科研与创新热情,增强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美国国家城市联盟共同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城市委员会、《智慧城市评论》杂志社、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协办。


  相关链接:

  西非城市发展论坛,是2017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海科会”创办于1995 年,由国务院侨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及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 港澳) 办公室、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科技厅共同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是中国西部推动对外人才交流、科技合作的服务平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