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校友会举行2017迎新大会暨“成电好学子”首期活动
文:北京校友会 图:北京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09-18 7801

  9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2017迎新大会暨“成电好学子”首期活动在北京市国防教育基地举行。

  为激励、帮助青年成电学子成长,北京校友会在各地区校友会中率先举行“成电好学子”活动,希望成电优秀的好学子,为母校、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80位校友参会,其中包括建校第一届的老校友万世基、陶涤芳、,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校友以及140余名刚来京读书和工作的新校友们。活动得到了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伽略电子董事长毛洪卫和思特奇董事长吴飞舟的大力赞助。

1.JPG 

  整个活动由暖场交流会、正式会议以及晚宴三部分组成。在暖场交流会环节,北京校友会邀请了众多优秀校友企业来现场互动,让来京新校友有机会与企业高层深度交流,为自己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提供宝贵参考。同时,校友会也精心制作了签到环节,采用签到树的方式,将校友们的指印永远留存。

2.jpg 

  正式会议的第一个环节为敬师仪式,希望校友们始终不忘母校恩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新来京的校友志愿者们为师兄、师姐以及母校代表献上教师节鲜花。当1956级陶涤芳大师姐在女儿覃超师姐(1988级)的陪同下接过新校友手中的鲜花时,许多人湿润了眼眶——三代成电人,悠悠母校情。

 3.JPG

  校友会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有祥君、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田秀华以及执行管理团队负责人陈锌分别致辞,向新老校友们表示母校及北京校友会对大家的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职能,希望有更多的成电力量加入到这个组织中来,将校友工作越做越好。

  接下来的“交流、分享”环节现场邀请了孙伟、马坚、王月清及方懿四位优秀校友为大家进行演讲,从生活、工作、创业等多个角度向新校友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希望新校友们能少走弯路,尽早找到自己所热爱的职业及生活。交流环节将现场的温馨氛围推向高潮。

 5.jpg

  嘉宾分享完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北京校友会邀请了34位优秀校友作为答疑嘉宾,对新校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耐心解答。会议环节在万世基校友对新校友们的深情寄语中圆满结束。

6.jpg

  为更好地给大家营造出“成电大家庭”的氛围,晚宴环节采用食堂式布局,每个餐桌都以学校的餐厅命名,让大家再尝一次成电味道。

4ee155900a0e6fbda8eada07671dd862.jpg

ed12d553af756c81cb341907d3cb7d96.jpg

36e492b5551902d00067a30558086f14.jpg

   此次活动共持续近8个小时,以迎新、敬师 、学长谆谆教诲等几个具体环节,定义母校敬师、学长持续关爱成电校友的“成电邦,帮成电”的文化内涵,为将来持续开展校友会的各种活动打下基础,同时使成电人由此而获得更大的凝聚力,有机会发挥校友间巨大的协同合作潜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