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与珠海格力新元洽谈合作
文:朱斌 图:朱斌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9-15 4399

  9月15日,珠海格力新元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伟刚一行访问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吴孟强副院长会见来宾。

珠海格力新元来访IMG_0981.JPG

  吴孟强代表能源学院欢迎袁伟刚总经理一行来院交流洽谈,并介绍了学院的科研人员、科研方向、科研平台等情况。他说,能源学院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智慧能源”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并致力于打造“先进能源材料设计-先进材料加工技术—先进器件设计与组装—先进测试与控制—先进系统集成与智能电网” 5A级科研生态链以及“发电-蓄电-输电-配电-用电”5级全链条科研服务体系。学院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分布式能源、能源大数据、电力电子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并且和各地方政府、企业有紧密的合作,逐步形成了“智慧能源+行业”和“智慧能源+区域”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袁伟刚表示能源学院的科研方向与珠海格力新元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珠海格力新元是珠海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面向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等产业技术需求,建有新能源研究院、通信研究院、自动化研究院、制冷技术研究院等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珠海格力新元作为珠海格力电器新能源方向的主要承担单位,在储能器件、电力电子器件等方面和能源学院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到访,主要希望落实与能源学院在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珠海格力新元来访IMG_0983.JPG

  会后,袁伟刚一行参观了能源学院各教研室。

 

  相关链接:

  珠海格力新元电子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元器件及电控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知名家电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坐落于美丽的南海滨城——珠海,占地近10万平米,现有员工1000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产品主要有铝电解电容器、金属化薄膜电容器、IPM智能功率模块、家用电器及工业用控制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逆变器、智能电网、工业焊机、UPS电源、变频器、伺服器等工业领域及空调、冰箱、洗衣机、环保照明等消费类市场。

  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技术研发、服务团队,试验、检测资源丰富,技术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增加。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各项专利30余项,各产品系列不断扩充完善。通过了包括TS16949在内的管理体系认证及VDE、UL、CQC等系列产品认证。公司先后获得“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企业”、“AAA企业信用评级”、“广东省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